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昆明就业失业证补办办理流程视频(昆明就业失业证补办办理流程及时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昆明就业失业证补办办理流程视频(昆明就业失业证补办办理流程及时间)。

补办失业证需要的材料:

1、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

2、居委会的证明

3、照片一张

4、失业申请表。

办理流程:

失业人员要取得原工作单位发给的能证明其失业的证明材料。对因履行劳动合同或辞退、除名、开除等发生争议的,应取得劳动争议仲裁决定书或法院的判决书等。

其次是失业登记。城镇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失业后,应当持本单位为其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及时到指定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

昆明就业失业证补办办理流程

失业证丢失可以补办

办理程序: 

1、就业失业登记证遗失或损毁需要补办的劳动者应由本人持户口簿、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二寸证件照一张等相关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街道、乡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书面申请。

2、填写就业失业登记证申领表,在实行居住地服务和管理试点街镇进行居住地登记的劳动者也可在居住地办理。 

3、就业失业登记证如由用人单位遗失的,劳动者应持用人单位出具的遗失证明等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街道、乡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补办手续。

4、首次申请补办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劳动者,户籍所在街道、乡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应在网上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按照补发流程予以补发。 

5、在职人员因各种原因未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应在与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后,按规定向户籍所在街道、乡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

昆明就业失业证补办办理流程

先到报社登报挂失,拿着登报的报纸去劳动大厅去办理补证手续,记得带相片和少许现金。

《就业失业登记证》是劳动者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的凭证,是就业登记和失业登记的书面记录,记载劳动者自然信息及就业、失业等信息

凡领取失业证的人员,必须持本人户口簿和小一寸免冠近照两张到你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办理。所需证明材料包括: 

1、未能升学的高中毕业生和初中毕业生,凭毕业证书。职业高中毕业生和自费走读的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凭毕业证书和社区居委会证明。 

中途退学学生,凭学校出具的退学证明。

2、被开除、除名、辞退或自动离职的职工、合同期满的职工,凭原单位出具的解除合同证明。 

按政策规定迁入的居民(不包括已落实安置的征地农民),凭原申报其入户的单位出具的证明。

3、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歇业人员凭工商部门发给的证明。

4、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凭学校出具的证明。

5、解除劳教和刑满释放人员,凭司法(公安)部门证明。

6、新毕业的毕业生,凭参加劳动就业培训考试合格的结业证书。

以上证明需所在区劳动局加意见、盖章。

失业人员遗失《失业证》需刊登作废声明,登报后,到就业管理服务处办理补发手续。

办妥补发手续的,带一寸免冠照一张到户口所在地街道劳动保障管理站补发新证。

更多昆明就业失业证补办办理流程视频(昆明就业失业证补办办理流程及时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