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刘德华和金城武谁名气大(刘德华和金城武主演的电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刘德华和金城武谁名气大(刘德华和金城武主演的电影)。

这个问题确实很难回答,需要做一下纵向的对比。首先,二人都是华语电影圈首屈一指的明星;同样二人都是国家一级演员,为华语电影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周润发相比刘德华来说,出道更早,形象更为高大帅气,并出演了多部具备票房影响力的电影。

自80年代的电视剧《上海滩》起,周润发便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偶像。他饰演的许文强让人印象深刻,过目不忘。进入电影圈之后,周润发继续塑造经典,其中更凭借《英雄本色》获得当年的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而后周润发更成为了香港电影票房的保证,比如《喋血双雄》《纵横四海》《和平饭店》《辣手神探》等等,开创了香港暴力美学电影时代。

比起周润发的商业片,周润发在文艺片上更见功底。周润发气场强大、可塑性强,其中《秋天和童话》和《阿郎的故事》都感人至深,而在《监狱风云》中,周润发更把一个边缘人乐观向上、渴望美好的一面展现的淋淋尽致。在80年代后期,发哥代表作不断,他的成功事迹也被写进教科书。

进入好莱坞发展后,周润发受李安邀请主演了电影《卧虎藏龙》,在片中饰演李慕白。结果电影在全球票房大卖,而周润发也成为全世界瞩目的华人影星,享誉海内外。刘德华比起周润发成就不遑多让,但是在演技上显然无法超越发哥。80年代末期至今,刘德华也算是娱乐圈的劳模和常青树,但是就影响力来说,显然逊色发哥一些。

单丛演技来说,刘德华年轻时更多角色偏向于耍酷和装帅,造型都一个样,并没有太多表演含量,比如《反斗马骝》《黑马王子》《侠圣》等。而进入40岁之后,刘德华的演技才慢慢出来;或许得益于多年的表演历练,刘德华在表演中可以熟能生巧。

包括犯罪片《门徒》、文艺片《陶姐》以及佛家电影《大只佬》等,刘德华都有很大的突破,尤其在电影《投名状》中,刘德华也演出了人物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演技早已不可和80年代同日而语。

虽然刘德华的演技获得了很大的进步,也只能排得上香港演员的中上等。但是和周润发比起来,刘德华的演技和成就依然逊色不少,所以综合来看,周润发的演技更好。

关注头条号武侠小王子,我陪各位一起聊影视娱乐动态。

先明确一点,俩位巨星我都喜欢也祟拜,俩位都是影坛的两棵长青树。如果硬要俩位分出高低,那刘德华的侧重点在歌坛,而周润发在影坛,发哥的影视作品我看了很多,大都是本色表演,不做作,而华仔自身俊朗帅气,加之四大天王的光环,影视作品也很受欢迎,个人观点,不当请见谅。

更多刘德华和金城武谁名气大(刘德华和金城武主演的电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