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代糖可以代替白砂糖做烘焙吗视频(代糖可以代替白砂糖做烘焙吗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代糖可以代替白砂糖做烘焙吗视频(代糖可以代替白砂糖做烘焙吗为什么)。

做烘焙时,可以用白砂糖直接代替糖粉吗?

大家好,我是希妈厨房,我的回答是:

烘焙中,白糖的种类还是分得很细的,基本上有粗砂糖、细砂糖、绵白糖、糖粉几大类,这些白糖之所以分得这么细,其实还是因为不同的条件下,用途都不同。

白砂糖在一般的超市都可以买到,但是糖粉和绵白糖却不行,很多人做烘焙时,家里只有白砂糖而没有糖粉,就想着直接用白砂糖代替糖粉使用,那么,做烘焙时,白砂糖可以直接代替糖粉吗?答案是不一定,在某些情况下,白砂糖可以代替糖粉,但不是所有情况都可以。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这个答案,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白砂糖和糖粉各自的特点和用途:

白砂糖特点分析

白砂糖中含了一个“砂”字,指的就是像砂子一样的颗粒状的白糖,这种颗粒有粗有细,根据颗粒的大小又可以分为粗砂糖、细砂糖、幼砂糖等。

日常烘焙中,我们用得比较多的是细砂糖,因为细砂糖颗粒小,容易融化,制作蛋糕和面包时,如打发蛋白,细砂糖更容易融化,但一般不用粗砂糖,因为粗砂糖不容易融化,会留颗粒。

但粗砂糖在烘焙中也有用途,如制作饼干的外皮,因为不需要融化,需要有颗粒感,就会在上面撒一层粗砂糖。

糖粉特点分析:

糖粉就是磨成了粉末状的糖,可以分为白砂糖糖粉和冰糖糖粉,白砂糖糖粉用得比较多,糖粉的颗粒小且均匀,根据颗粒的粗细程度还可以分很多等级,其中最细的等级是“10X”,烘焙中用得最多的是“6X”,糖粉因为颗粒非常小,容易受潮,因此在制作糖粉时会加入一定比例的玉米淀粉或者栗粉。

糖粉的特殊用途:

①:装饰糕点

比较常见的就是甜甜圈,炸好的甜甜圈放入糖粉中滚一圈,裹上糖粉,因为糖粉很细,容易粘上去,而且不容易掉下来,既可以做装饰,又可以增加口感。

②:打发黄油

打发黄油在很多场合会用到,比如制作黄油蛋糕、黄油曲奇饼干、乳化法制作麦芬等,过程都是一样的,在微微软化的黄油(用手指可以在表面轻松压出痕迹)中加入白糖和盐,开始打发,之后分次加入鸡蛋继续打发,在打发的过程中,黄油的体积变得越来越蓬松,颜色越来越淡,可以让蛋糕或者饼干体积变大、口感蓬松,打发黄油可以选择细砂糖或者糖粉,糖粉对油脂可以起到乳化作用。

了解了这两种糖的特点,就可以知道,这两种糖在某些情况下可以互相代替,但是不是所有情况下都可以,比如装饰糕点如甜甜圈时就应该用糖粉,不可以用白砂糖代替,打发黄油时,可以用糖粉,也可以用细砂糖,但是不宜用粗砂糖,而且1g糖粉并不完全等同于1g细砂糖,即使可以替代,也要严格按照配方来。

而打发蛋白时,可以用糖粉,也可以用白砂糖代替,虽然糖粉中含有少量玉米淀粉,但是玉米淀粉加入到蛋白中,可以起到稳定蛋白的作用,因此糖粉也是可以用于打发蛋白的。

不能直接代替又没有糖粉的情况下怎么办?

糖粉一般需要网购,但是如果急着用糖粉,而白砂糖又不可以直接代替的情况下,可以在家自制糖粉,用白砂糖加3%~10%的玉米淀粉或者栗粉制作而成,3%是最常见的比例,我们可以根据这个比例来自制糖粉。

【食材&工具】:

白砂糖500克(粗、细都可以)、玉米淀粉15克、料理机一台或者研磨杯等工具

【制作方法】:

步骤1:把白砂糖和玉米淀粉混合在一起,放入料理机,料理机必须干燥无水,分几次搅打;

步骤2:打完之后可以过一遍筛,然后保存在干燥密封的袋子或者罐子中。

总结:

白砂糖和糖粉除了颗粒上的区别,就是糖粉中加入了一定比例的玉米淀粉,在需要融化的情况下,糖粉是可以代替白砂糖的,但是白砂糖易得,糖粉不易得,通常不会用糖粉来代替白砂糖,而在做装饰时,糖粉是不可以用白砂糖代替的。

烘焙容易失败大概就是对于食材原料有着严格的要求,因此,在烘焙中,还是严格按照配方的要求选择所需的食材,成功率会更高,如果需要糖粉而自己又没有,可以网购或者自己制作。

以上就是我关于白砂糖能否直接代替糖粉的回答,我是希妈,一个喜爱制作小吃、甜点等家常美食的全职妈妈,也喜欢尝试美食新做法,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关注希妈厨房,感谢您的观看。

可以用绵砂糖代替糖粉;白砂糖的话颗粒有点大,做蛋糕加入蛋清打发是可以的,做饼干的话容易有颗粒,不太合适

更多代糖可以代替白砂糖做烘焙吗视频(代糖可以代替白砂糖做烘焙吗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