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丘吉尔二战演讲名言(二战丘吉尔演讲说了哪三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丘吉尔二战演讲名言(二战丘吉尔演讲说了哪三句)。

三眼看天下,洞察天地人,大奇兄讲故事!

二战结束后,准备重建之时。杜鲁门邀请邱吉尔到美国进行友好访问!

邱吉尔犯难了,虽说自己母亲是美国人,可真不知道带何种礼物献给这个美丽的国家。他细细想来还是做一个演讲,算是自己献出最好礼物。尤其选择杜鲁门母校做个演讲,可以说为杜鲁门脸面增色不少。

因此,他与幕僚们不停地起草演讲稿,可始终拿捏不准份量。当邱吉尔乘上飞机去美国的路上,此演讲稿敲定不下来。就在这关键时刻,密报传来:杜鲁门以警告斯大林,苏联军队必须退出日本本土,如不退出,美国将使用原子弹加以驱除苏联军队。

邱吉尔看到密报后,脸色严峻起来,他把手中原先演讲稿撕了粉碎,并大声斥责:斯大林"暴政,铁幕"!抢占欧洲地盘,还抢东亚。我们无法容忍,必须亮明我们的态度,唯有同我们共同政治形态的美国进行联盟,才是正道!现在,我必须对斯大林进行宣战!

他义愤填膺地拿起钢笔,并一气呵成地写下这篇著名演讲稿"铁幕演说"!

内容大致为:我们将阻止并全面攻击苏联的铁蹄以扩张之势侵略之东欧国家。以感谢美国对英国无私的援助,我们希望美英能够联合起来共同对抗同一敌人苏联。

当邱吉尔演讲结束后,斯大林做出反应。从此正式拉开美苏冷战序幕。

并不是英国首相邱吉尔要掀起冷战黑幕,而是苏联红军在横扫整个欧洲,打败强大的对手_德国希特赖法西斯后,已控制了大半个欧洲的国土面积;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控制了另一部份国土面积,美国与苏联一方是布尔什维克领导的社会主义体制,必将在所有东欧国家推行社会主义体制;美国控制下的西欧必然推行西方民主体制,两种体制必水火不相融,针锋相对是世界新的格局局面。因此,睿智的邱吉尔叹道:东欧铁幕即将拉起呀!

更多丘吉尔二战演讲名言(二战丘吉尔演讲说了哪三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