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冬天保暖用品(老人防寒保暖用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老人冬天保暖用品(老人防寒保暖用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雪之后,逼近了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时节。

事实上,连日来受北方寒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大范围内气温普降,长江中下游流域多地开始出现下雪天气。

老年人体质比较虚弱,所以耐寒能力比较低,每到大雪之后,都是最难熬的,身体健康面临多种挑战。一些老年人越是怕冷,越是依赖于取暖的设备,睡电热毯、烤火、热水袋、居家不出,身体经常缩成一团。事实上这样很多时候反而降低的人体的御寒能力,越是怕,越是是冷,因此,这个时候更加需要合理的规划好自己的生活。

老年人越是怕冷,越要坚持4件事,身体暖暖的,更健康

首先是要坚持运动锻炼

一些老年人越是到了冷天,越不想运动,很多时候就窝在家中,或者是躺在床上不动,其实这是不利于人体血液循环与热量传递的。还会营养人体营养的运输与代谢废物的排出。

长时间的缺乏运动,或活动,也不利于胃肠的蠕动,以及营养的消化吸收,老年人肌肉组织萎缩,而存量脂肪增加,从而加速人体的衰老退化。

因此,越是到了寒冷的冬季,越是需要坚持运动锻炼,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去户外运动,若路面湿滑,建议在室内运动为好。如此不仅可以产生更多的热量,还可以提高人体耐寒能力。与此同时,还能促进人体代谢功能,更有利于人体的健康。

其次是按时睡眠与起床

天冷之后,很多人有赖床的习惯。事实上,睡眠时间不足或睡眠时间过长都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因此越是到了年关,越要控制好自己在床上的时间。

建议每晚在9—10点之间入睡,晚上睡眠时间保持在7—10小时之间为好。白天时间比较短,因此,中午可以不睡午觉,而是进行适当的活动,更有助于晚上的睡眠。

坚持每晚泡脚

天冷之后,老年人气血不足,因此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晚上睡觉很长时间都睡不暖和。因此,在睡前30分钟,用热水泡脚,然后在入睡。这样不仅有助于改善人体血液循环,让人体恢复暖气,更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当然,老年人晚上睡觉的时候准备一个热水袋,用比较保暖的床上用品,也是非常有助于改善睡眠质量的。

每天都要坚持吃些蔬菜或瓜果

入冬之后,多吃些肉类食物给人体补充热量,可以提高人体的耐寒能力,然而吃肉并非越多越好。

老年人活动减少,进食高能量的食物过多容易导致肥胖问题,还会增加胃肠的代谢负担。因此需要每天进食些新鲜的蔬菜与瓜果。

建议:老年人每天进食不少于12种不同的食物,每周不少于21种。

在保证营养均衡的条件下,建议每天吃300——500克的新鲜蔬菜,300克左右的新鲜水果;其中至少有一种或多种是绿叶蔬菜,可改善人体肠道功能。

当然也需要适当吃些肉类食物,食物要注意粗细搭配。

同时,还需要注意多喝热水,及时排尿,也是非常有利于人体健康的。

当然,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多与人交流与沟通,有机会多出门,少宅在家里。越是乐观的心态,对生活充满激情,人体代谢功能旺盛,耐寒能力也就越强,越有利于身心健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度过一个冬天。

更多老人冬天保暖用品(老人防寒保暖用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