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融雪会更冷(融雪比下雪冷是真的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融雪会更冷(融雪比下雪冷是真的么)。

网友提问:

融雪天真的比下雪天冷吗?

优质回答:

一般认为融雪汲收热量,感觉冷。但如果没有西北风,太阳好,也不一定啊。冬天冷还是风冷哦![鼾睡][可爱]

其他网友观点

俗语:下雪不冷化雪冷,很多人应该听说过。并且,个人感觉也是这样。不过,融(熔)雪天真的下雪天冷吗?

雪是水蒸气在高空直接凝华而成,下落到地面,如果地面附近温度高于冰的熔点,雪就会熔化。当然,这种情况不是没有,雪边下边化,但一般情况下,下雪过程中,落到地面上的雪并不熔化。这说明,下雪时,地面附近的温度,不会高于冰的熔点。化雪叫熔化 ,雪(冰)是晶体,晶体熔化的条件:一是达到熔点;二是继续吸热。所以,化雪时,地面附近的温度肯定高于冰的熔点。

如此看来,融(熔)雪天不仅不比下雪天冷,相反,下雪天比融雪天冷。那么,对下雪不冷化雪冷又该如何解释呢?客观地说,现在争议较大,并无定论。下面只谈一下个人的看法,供参考!

个人认为,化雪时,造成人体感觉更冷的关键因素是空气的湿度。雪熔化成水,水蒸发,使空气中水蒸气含量增大,湿度增大。人体接触到空气就会将热传递給空气,并且,被人体加热后的空气不断流动,流走了温度高的,流来了温度低的,人体不断地传递热给空气。需注意的是,水蒸气的比热容比空气大得多,也就是同质量的水蒸气和空气,升高相同的温度,水蒸气吸收的热量比空气多得多。化雪时,由于空气中含有的水蒸气较多,会从人体吸收更多的热,所以,人体才会感觉更冷一些。

上面说了,只是个人看法,欢迎指正!

更多融雪会更冷(融雪比下雪冷是真的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