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米智能插座远程开机(小米智能插座可以远程开关电脑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用小米智能插座远程开机(小米智能插座可以远程开关电脑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前面我给大家介绍了不少远程控制的方案,但是有个别小伙伴说可实现性只有50%,毕竟大部分人不舍得让电脑24小时开机待机,想了一下,确实如此,不过,经我仔细研究,我又发现了一个好东西,向日葵开机插座C1 Pro,它可以远程开启电脑,再配合自家的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就可以远程管理了。我自己试了下,这个方案的可行性非常高,而且成本也比较低。

下面就是我说的那个插座,包装是黑色的,个头很小,包装上写着贝锐向日葵开机插座C1Pro的字样。

拆开包装之后,里面的内容也比较简单,一个插座和一份说明书。说明书里有很详细的插座使用教程,图文并茂,一下子就能看明白。

插座的体积非常小,插在插排上没啥影响,不会跟其它的插头打架。再就是它采用了新国标的标准五孔设计,带有安全门。

插座的侧面为亮漆面设计,质感不错,就是容易粘指纹。在插座的底部有一个物理开关,可以用来重置插座。

插座最大功率是2500W,带动大型服务器或矿机都没有压力,用起来也比较简单,把插座通电之后,重置一下,然后再用APP进行绑定就行。

绑定步骤比较简单,在APP右上角有个“+”号,点一下出来选项,选“添加智能硬件”,根据提示重置插座、输入wifi密码就可以完成绑定了。对了,苹果手机绑定很流畅,安卓手机需要多重置几次插座才行,这点建议厂家后期优化。

绑定完插座之后,接着要绑定主机,此时可以把主机的电源插到插座上。

开机时先进入电脑的BIOS,把AC Recovery功能打开,目前几乎所有的电脑主板都支持这个功能,具体方法可以参见说明书的提示。接着在电脑上下载安装向日葵软件,使用与手机APP相同的帐号密码登录,登录时会提示你绑定这台电脑,点确认就行。

然后再回到手机APP上,注意看,刚才绑定完的插座主页面里有一个绑定主机功能,点开之后会发现,你刚才绑定的那台电脑已经在列表里了,选中之后,就可以实现电脑主机与插座的绑定,至此所有的绑定工作结束了。在APP的主页上,就可以看到这台电脑已经出现在设备栏里了。

从设备栏里找到这台电脑,点开之后,发现主机的功能比较丰富,有远程控制、远程桌面、远程文件、关机重启等。其中远程控制我们最常用,测试了一下,远程控制时手机上会虚拟出键盘和鼠标,在手机上可以直接替代真实的键盘鼠标来操作电脑。这样一来,不管是远程打卡、处理工作,还是远程游戏挂机就都没有问题了。

再说下这个插座除了开机、远程控制之外的另一个让我觉得非常赞的功能,就是软关机。这个软关机是与插座、APP有机结合的。发送开机指令时,可以实现通过向日葵软件调用电脑的系统关机,电脑关机之后,插座检测到关机之后,默认是延时2分钟再断电。如果手误直接在插座界面点了断电也不要紧,插座会弹出提醒,让你云主机功能页关机之后再断电,这样就不用担心电脑硬件或电脑上的数据受损了,由此来看,这个功能还是非常赞的。

实时演示通过功能页来远程关机,发送指令之后,系统接着就响应,实现了系统层面的软关机。

对了,这款插座还支持断电记忆功能,这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让插座保持断电之前的开启或断开状态。插座的指示灯也可以在系统里关闭,放在卧室里用的话,或者不喜欢光线干扰的话,可以把指示灯关闭使用。

最后总结一下这个插座,第一方面是是性价比非常高,单品价格比较便宜,在同类产品里有价格优势;第二点就是它实现了软件、硬件的统一,仅用一个APP就可以搞定软件、硬件、远程控制、远程文件等所有操作,如果用其它品牌插座的话,想实现这些功能至少需要安装两三个APP,这点是其它品牌插座比不了的。当然了,插座的缺点也是有的,比较绑定过程需要人工干预,这点需要进一步优化一下,至少可以向小米、华为家的智能家电学习下,可以主动发现周围的智能硬件,这样就更方便了。以上就是我的远程开机并控制电脑的终极解决方案了,如果你们有更好的方案可以告诉我哈。

更多用小米智能插座远程开机(小米智能插座可以远程开关电脑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