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励志作文100字(成长励志作文100)

生活是一首壮丽的歌,青春是一曲壮丽的乐章。-题字

人是一种奇妙的动物。当我从一个婴儿成长为一个大女孩时,我的内心有了更多的渴望。我渴望骄傲地背着书包,昂首阔步走进美丽的校门;我渴望在探索知识的荆棘路上跟随我的老师.于是,我站在校门口好奇地看着,想象着自己在课堂上的表情,想着老师的脸.这些美好的想象,源于我成长过程中的精神渴望。

终于如愿以偿,踏入了小学的大门。我惊喜地发现这里的空间如此之大。海阔天空,鸟能飞,而我以为,一直生活在笼子里的鸟儿,突然来到了广阔的天空。我和其他小同学一起过家家,跳绳.那时候,我的生活里没有悲伤,只有快乐;没有烦恼,只有洒脱;没有约束,只有傲慢。在成长的那些年里,我的人生字典里似乎只写了两个字——幸福!

转眼间,毕业班的生活来了。我在学习上从来没有感觉到很大的压力,但是这个时候,我好像肩上扛着十斤的重担,感觉很辛苦。为了父母的期望,我努力做作业,背答案,背公式。无形中,我成了成绩的奴隶,考试的工具,学校的傀儡。正如辛弃疾在《丑奴儿》年所说,现在知道焦虑的滋味了,想说就想休息。&;

现在我如愿进入了理想的班级。我还需要像以前一样担心吗?不,我想振作起来。鲁迅老师说:一个伟大的心灵应该表现出这样一种精神:用微笑的面孔对待一切。&;我想重拾荣耀,找回迷失的自己。现在,虽然我穿梭于教室和家之间,但我不我不觉得看书无聊。虽然我不don’不要天天吃山珍海味,精神食粮给我的营养远远超过饭菜;虽然我现在在学校过着艰苦的生活,但是老师和同学们已经为我撑起了一片蓝天,带走了日益增长的黑暗;虽然我还有很多困惑,但我还是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用自己的大脑思考周围的一切…

现在我活得快乐而充实,因为我发现:生活是如此有趣;长大了,好漂亮!

我经历了很多事情,开心的,感动的,难过的.其中,我能别忘了带走我的小妹妹。

有一次,舅舅舅妈出差,两个小时后回来,就把妹妹交给了我。出门前,他们把一切都告诉了他们,因为他们的妹妹才一岁。但是妹妹太可爱了,在我眼里就像个大玩具。我开心地点点头,什么也没说。

舅舅舅妈走后,我心里想:哼,这么点小事能把我怎么样?我叔叔阿姨也看不起我。于是,我和姐姐一起玩积木。她先玩的很开心,跟着我一个个把积木放上去。正当我兴高采烈的时候,她突然大哭起来。我一看,原来是她尿过,地上、积木上到处都是。我赶紧拿来抹布把地上的尿擦干净,舀起一盆水,把积木倒进盆里,卷起袖子洗干净。妹妹一看到水就跑过去把小手伸进去,弄得水花四溅。我赶紧笑着说,姐姐,去那边玩吧!&;&;但她不会我听不进去,我也听不进去。我再也受不了了。她大声说,别胡闹了,你这个小家伙,走开。&;我的话刚落,她又哭了起来。我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去哄她,她还是老样子,声音越来越大。我唱歌,但她不唱。不要听;我跳舞,但她不会t表;我抱住她,她直直地滚到地下;但如果我不不要拥抱她,她不会的。我不能在地板上站起来,我我太累了,以至于我。我出汗了。就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舅舅舅妈终于回来了,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通过这次照顾妹妹,我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辛苦,也体会到了老师每天教导我们的辛苦。所以我们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报答父母和老师。

第三章:成长励志作文我们每个人都有成长中的第一次。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永远无法抹去的深刻记忆。

我对自己第一次成长有着非常深刻的记忆。

有一次,我刚从姨妈家回来我看到我的母亲、祖母、姑姑和阿姨包饺子,因为这是新年夏娃。

我看到妈妈,奶奶,阿姨,阿姨用他们熟练的动作包饺子。我不能我忍不住瞪大眼睛,张开嘴。

过了一会儿,我妈妈发现了我,笑着说亲爱的,什么怎么了?&;这时我才回过神来,说,妈妈,我也想学饺子。&;妈妈说,好,好,你反正你老了。&;我一听,高兴得马上蹦蹦跳跳去洗手了。

洗手,我对母亲说妈妈,洗手!&;妈妈说,那就打包吧!&;&;

我学会了成人,先拿起一个饺子皮。然后,用筷子挖一点馅,放进饺子里。放好之后,东捏西捏,但是这个馅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我捏这边,他又往那边跑,我捏这边,他又往那边跑。我很生气,但回过头来想:怎么能做事半途而废呢?所以,我又包了一次。这时候我当场就说,地下黏糊糊的。一看,咦,原来是个调皮的孩子,饺子馅!我开始搬救兵,饺子皮来塞下面的洞。最后,好事多磨,我很欣慰一个饺子被包好了,但乍一看,我包的这个一点也不像,这和我妈差远了我喘不过气来。这时候我妈安慰我说,亲爱的,唐不要气馁,振作起来。失败是成功之母&;要知道,母亲第一,孩子第二。失败不是伟大的母亲吗?&;妈妈s的话让我破涕为笑。

所以,我打包了第二个和第三个.我越装越喜欢。

饺子做好了,我尝到了劳动的果实,别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