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正常范围2021,血压标准对照表2021,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血压正常范围2021,血压标准对照表2021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高血压也称血压升高,是血液在血管中流动时对血管壁造成的压力值持续高于正常的现象 。

高血压常被称为“无声的杀手”,大多数患者可在没有任何症状的情况下发病,并且血管壁长期承受着高于正常的压力会导致冠心病、脑卒中等严重疾病。

出现4种现象,可能你已经高血压了,要及时测量血压值!

1、头晕

高血压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头晕,有的患者头晕的情况只是一时性的,但有的患者会有持续性的头晕表现。

2、头痛

大多数高血压患者还会出现头痛的现象,多发生在脑后和两侧太阳穴,多数表现为钝痛或胀痛,少数患者会出现炸裂般疼痛。

3、入睡困难、失眠易醒

高血压患者还会因为病情的原固导致出现入睡困难、睡眠质量差、易醒等多种失眠表现;

4、四肢麻木、记忆衰退

有部分高血压患者还会有四肢麻木或肌肉酸痛的现象,随着高血压病情的发展有的患者会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衰退等症状。

2022新血压标准公布,不再是120/80,或许你的血压并没有那么高

很多人觉得只要自己的测量血压达到了120/80mmHg就是高血压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血压测量标准,而我国测量血压是也已经更改了。

先让我们看一下我国高血压的标准:以下都是没有吃降压药之前的标准,可分成3级高血压,级别越大危险度越高1。

血压在140-159/90-99mmHg范围内,这个属于1级高血压。

血压在160-179/100-109mmHg范围内,这个属于2级高血压。

血压在180/110mmHg这个范围之上,属于3级高血压。

随着现在各种情况的改变,2022年国际高血压的标准出现了变化,把3级高血压标准去掉了,变成只有1级和2级高血压,不妨自查一下,或许你的血压并不算高。

很多人觉得自己高血压了,就是得了高血压病,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高血压≠高血压病

世界卫生组织把高血压的标准定为:正常成年人140/90mmHg或以下,高血压160/95mmHg或以上,临界性高血压介于上述两者之间。

如果连续3天早晨起床前测得血压超过160/95mmHg,就可以被诊断为高血压,但并不能与“高血压病”等同。“高血压病”是病因尚未十分明确,以高血压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疾病。

凡能降低血压的药≠理想药

降压不是治疗高血压的唯一目的,也不能作为评定药物疗效的唯一标准。理想的降压药物,应该在降压的同时,不影响脂质代谢和糖代谢,能够保护“靶器官”,而无明显不良反应的药。这类药物是适合长期服用的。

血压正常≠就停药

有些人服药后血压正常就自行停药,实际上这是非常有害的做法。停药后,血压还会再次升高,这种“时低时高”的血压波动,对心脏、大脑、肾脏等器官的危害更大。

请大家谨记“坚持服药是高血压患者的长寿之路”,如果一定要减药或者在特殊情况下调药或停药,一定要在医生(最好是心内科医生)指导下进行。

血压降得越快≠越低越好

除高血压危象外,降压治疗应缓慢进行,使血压在4~12周达标。降压速度过快,反而可能使已经适应长期高灌注压的高血压患者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头晕,引发对降压治疗的怀疑。

如果血压降得太低,会导致大脑血流灌注不足,甚至诱发脑卒中。因此,降压治疗不能过急、过度。

防控高血压≠是个人的问题

不可否认,高血压的发生与个人的生活方式有关。但是,即使高血压患者想改变生活方式,如果家庭和社会不予支持也很难,如果购买的食品都含有很高的钠盐,限盐也就成了空话。

再如,被动吸烟和吸烟一样,都是心血管危险因素,如果不戒烟,家属和同事就永远消除不了这个心血管危险因素。

高血压的患者在服用药物的同时,饮食调整也是非常重要的,低盐、低脂、低钠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血压稳定比较好的情况下可以减量,但是不能停药。

举报/反馈

更多血压正常范围2021,血压标准对照表2021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