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镯买水头好的还是颜色好的(玉镯子是有翠好还是有水头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玉镯买水头好的还是颜色好的(玉镯子是有翠好还是有水头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翡翠的特性有很多,翡翠的水头就是其中的一种,翡翠的水头就是翡翠的透明度。消费者在购买一件翡翠饰品时可能不会那么明显的注意到翡翠的水头,也可能不知道自己观察的哪个点是属于翡翠的水头,其实你在观察翡翠的光泽和透明度的时候就直接的把翡翠的水头给观察了;此外,翡翠的颜色是否鲜明和翡翠的水头也有一定的关系。

  

  如果一件翡翠的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晶莹剔透的,给人的感觉润润的,这样的翡翠水分是比较足的,至少不会差。如果一件翡翠给人的感觉比较干涩、呆滞,看着都有点干裂的那种,这样的是缺水,透明度也会差些。

  

  人们会习惯性的把翡翠的透明度称为是“水”或“水头”,两者之间是有一定的联系的。翡翠的透明度简单的理解可以分为五个级别:透明、较透明、半透明、微透明和不透明。

  

  透明:透过翡翠饰品可以清楚的看到翡翠背面的物体图像,中午的太阳能透进10毫米以上的为透明。透明的翡翠价格都是很高的,比如老种玻璃种翡翠,透明度就特别的明显。

  

  较透明:透光翡翠饰品可以清楚的看到翡翠背面的图像,中午的阳光能透进6到10毫米的是比较透明的,较透明的比透明的稍差些,其中也有高档的也有中高档的,比如蓝花冰就是比较透明的。

  

  半透明:不能透过翡翠饰品看到翡翠背面的图像,阳光的透度就是3到6毫米的距离。翡翠内部的构造不均匀,有一定的混沌感,这样的翡翠多是中档翡翠。

  

  微透明:中午太阳投入的阳光深度约为1到3毫米,因为翡翠的颜色和翡翠的水有一定的关系,所以翡翠的水不好,颜色也会相对的暗些,大多的半透明翡翠都是中低档次的;若是颜色好的话可以作为中档翡翠。

  

  不透明:一点透明度都没有,所以水特别差,属于低档翡翠,这样的作为饰品的是很少的,大多是用来做翡翠工艺品。

  

  翡翠的水就是指翡翠的透明度,翡翠的透明度好了对于翡翠的颜色还有光泽都有很大的影响。对于一个翡翠饰品来说当然是翡翠水越是足的越是好了,当然价格也是相对的比较高了。

更多玉镯买水头好的还是颜色好的(玉镯子是有翠好还是有水头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