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翡翠 出水(买翡翠出水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翡翠 出水(买翡翠出水是什么意思)。

翡翠出水说的是制作的工序,出水是打磨的最后一个步骤,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抛光,抛光后的翡翠光泽更亮。显得翡翠成品非常水润,这种情况就叫做“出水”。出水的情况一般发生在老坑翡翠上。(老坑指的是种水老,说通俗点就是内部结构紧密,晶体颗粒较细,硬度比较高的翡翠)

翡翠市场什么叫出水

“出水”就是为翡翠毛料(已经雕刻好但没有打磨的翡翠工艺品)抛光的过程!这是翡翠饰品制作中很重要的一道工序,工艺师在雕琢翡翠时通常要运用各种刻磨工具来将翡翠原石磨刻成艺术品,这个过程会在翡翠表面留下大量的磨搓痕迹,为了去除这些痕迹以及让翡翠更加突显柔滑光泽,就要对翡翠制品进行出水抛光。过程大致分为粗打、细打、上光、清洗、罩蜡以及擦拭这五步。

1.粗打:去掉雕刻时的留下的粗糙磨搓痕迹,通常用打磨台机和砂轮砂纸等。

2、细打:用胶铊以轮磨的方式对翡翠制品的细微之处(如观音头上的发丝等)进行打磨。

3.上光:将翡翠制品打上钻石膏用抛光机抛光使表面更加亮泽。

4.清洗:将上光完毕的翡翠制品用超声波清洗机清洗,机器洗不到的地方在人工擦洗。

5.罩蜡以及擦拭:将上光蜡热熔后涂抹翡翠表面,待冷却后用布擦拭使得翡翠表面晶莹剔透。

出水抛光既有全出水(整体抛光)的,也有半出水(局部抛光的)的。半出水如果运用的好可以更好的展现作品的立体感。

更多翡翠 出水(买翡翠出水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