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基因组计划是什么?(人类基因组计划有何意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类基因组计划是什么?(人类基因组计划有何意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类基因组计划:在人体内绘制这张神秘的“生命图”已经完成。包含分布在这24个DNA分子上的30亿个碱基对的序列图就像天书一样。怎么才能读懂呢?

从这些碱基对的排列,科学家会知道哪些碱基对是基因,是什么基因,有什么功能等。生命的奥秘将随着对这些碱基对的深入研究而逐渐揭开。此外,这项研究还将为人类起源于何处、族群如何分裂迁移提供可靠证据。比如我们中华民族就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研究56个民族的基因组,可以比较它们的异同,以确定各个民族的形成时期和发展足迹。

人类基因组计划也给科学家们提出了许多新的“考题”:虽然30亿个碱基对的序列已经确定,但其中有多少个基因还没有明确的答案;在一个长的DNA分子中,有大量的碱基对不直接参与蛋白质的合成。所以,这些碱基对起什么作用还是个谜。而且所有的生物,包括我们人类,从出生到死亡都要经历许多不同的生理过程,而这些过程只有通过各种物质的相互配合和相互作用才能完成。到目前为止,如果基因组中承担重要任务的碱基对排列区域出现问题,对生命活动的影响还知之甚少。生命现象如此复杂神奇,要想完全发现生命的奥秘,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更多人类基因组计划是什么?(人类基因组计划有何意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