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刚种几天浇水(月季花忘记浇水叶枯萎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月季花刚种几天浇水(月季花忘记浇水叶枯萎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闪光时刻」主题征文二期#大家好,我是植物草虫,爱绿化爱养花,今天有网友问到,买回来才几天的月季花盆栽,花苞还没完全绽放就全掉落了怎么回事?敲重点:月季花其实是很好

#「闪光时刻」主题征文 二期# 大家好,我是植物草虫,爱绿化爱养花,今天有网友问到,买回来才几天的月季花盆栽,花苞还没完全绽放就全掉落了怎么回事?

敲重点:月季花其实是很好养的,只要舍得给肥,注意病虫害防治,基本上都没问题,养月季花重点是环境,我们会发现,露养的月季花发病几率小,而在室内养护的月季花,不是脱水就是病害,稍不注意就掉光叶,养月季花重点是要学会营造湿润通风环境。

我们来看网友提供的图片:

上图是网友养护的月季花盆栽,按照网友的说法,这盆月季花刚买回来几天,可以看到,还没完全绽放的花苞基本上都快枯萎脱落了,叶片倒是没什么大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

注意看,是在室内阳台养护,明显是关闭窗户养护,完全暴晒无遮阴措施,看网友的月季花盆栽,明显是大棚激素苗,换个环境以后很难开花,后期如果不注意养护存活都成问题,对于这盆月季花,只要是脱水所致。

刚买回来的月季花盆栽,做不到4点,两天就能干枯掉花不开花

1,缓苗

买回来的月季花盆栽,一定要先缓苗养护,不要直接放在光照强的地方暴晒养护,很容易造成脱水干枯,应该先缓苗,如果花苞太多,可以适当疏掉花苞。

2,通风

养护环境一定要通风,通风差容易闷根死苗,通风还关系到温湿度的调节,浇水以后通风差,容易造成盆土水分散发慢而长期湿漉漉而烂根掉花掉叶。

3,湿度

买回来的月季花苗,对湿度要求很敏感,不能让环境和叶片干燥,也不能直接给花苞喷水,通风差很快就掉花。

4,营养

买回来的月季花盆栽,如果花苞没有开始绽放,直接薄肥多次,主要是磷酸二氢钾稀释浇灌。

更多月季花刚种几天浇水(月季花忘记浇水叶枯萎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