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大蒜长了绿芽怎么种(蒜长了绿芽怎么种植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大蒜长了绿芽怎么种(蒜长了绿芽怎么种植的)。

1、首先将花盆或者不要的桶子(其他的容器也可以)装好土,不需要装的太满,因为后面还要种大蒜的,流出大概蒜瓣的高度+1厘米就可以了。

2、这时候把大蒜掰开蒜瓣芽点朝上,排列好不要太稀,也不要太密。

3、在往大蒜上覆盖厚度约1厘米的土壤。可以用菜园子里的土,也可以用河岸边的土,还可以在网上购买营养土,当然肥沃的土可以让蒜苗长势更好。

4、种好之后就得要浇好水,再把栽种好的大蒜盆栽放在阴凉处等待发芽就可以了。注意茎叶生长期一般盆土表面略干后再浇水,避免浸涝而导致腐烂。若要采收蒜薹和蒜头,则从开始抽薹时起应适当增加浇水量以保持土壤湿润,收获前再控制浇水。

5、等大蒜发芽后,可以放在光照好的地方养护,日常管理也非常简单,干了浇水,一般每采收1次叶片要追施1次腐熟有机肥。等大蒜的茎叶老了不适合吃就可拔掉。若要采收蒜薹和蒜头则需继续正常管理,每1~2周追施1次腐熟有机肥,可以加磷钾肥。追施1次腐熟有机肥,可以加磷钾肥。

蒜长了绿芽怎么种植

蒜长的绿芽怎么种植

如果蒜都长绿芽了,应该马上就种植了,把算受损痛一瓣一瓣掰开,直接就马上埋在土里就行了

更多大蒜长了绿芽怎么种(蒜长了绿芽怎么种植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