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职称有什么要求(申报中级职称需要初级职称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级职称有什么要求(申报中级职称需要初级职称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级职称考试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还需要满足相应的会计工作年限要求。如果专科需要达到5年会计工作经验的要求,本科需要达到4年会计工作经验的要求。审查报考人员报名条件时,报考人员应提交学历或学位证书或相关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居民身份证等材料。

中级职称申请条件是什么?1.坚持原则,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制度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规章,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工作职责,热爱你的工作。

除上述基本条件外,还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取得大专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五年。

2.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四年。

3.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两年。

4.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一年。

5.获得博士学位。

中级职称的作用1。有的企业为了评定资质,需要一定比例的职称,要求企业人员具有中级职称。中级职称的人可以增加职场上的“筹码”。

2.落户:很多城市对落户都有一定的要求,拥有中级职称会给落户带来很多便利。

3.养老金:退休养老金和职称也有一定的关系。

4.职称聘任后,工资与职称挂钩,可以多拿工资。

5.中级工程师是评定高级工程师的先决条件。

申报中级职称需要准备哪些材料(1)表格材料

1.《专业技术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

2.《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一式三份);

3.《专业技术资格送审表》(二十份);

4.《取得现资格以来公开发表论文(论著)和承担科研课题(项目)登记表》(二十份);

5.《代表作(论文、论著)鉴定表》(一式两份);

6.《个人业务自传》(二十份,由违规编书人员提供);

7.性能材料目录。

(2)支持材料

1.学历、学位证书及其查询证明材料;

2.专业技术资格(职业资格)证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书(或任职证书);

3.职称外语考试证书(或免试证书)原件;(不需要)

4.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5.个人社保保险缴纳证明(或《事业单位岗位聘用人员备案表》或《工资变动审批表》);

6.获得本资格以来发表的本专业原创论文和著作;

7.本资格、承担的项目(课题)、项目完成情况、专业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情况、新产品开发、推广应用情况等专业技术成果及获奖情况的原始业绩材料。

更多中级职称有什么要求(申报中级职称需要初级职称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