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能飞起来的孔明灯(孔明灯笼怎么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制作能飞起来的孔明灯(孔明灯笼怎么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本文的内容

1.如何用手制作会飞的孔明灯笼?2.如何制作孔明灯笼?3.如何制作孔明灯笼的教程。4.如何制作孔明灯笼中的蜡块?孔明灯怎么做手工可以飞孔明灯的做法如下:

材料:三张大棉纸,一片固体酒精,细铁丝,胶水等。

1:上下叠三大张薄纸。

2:垂直对折(宽度对折),用笔画出两边的弧线。

3:切掉边角料。

4:用浆糊把剪好的三张纸粘成三锥。

5:用老虎钳夹出一根细铁丝,将细铁丝弯成一圈,将中间的铁丝固定成十字形,为固体酒精预留位置。

6:在成品三锥底部外围涂上浆糊,固定圆形细线,将固体酒精的尖头插入其中。

7:燃放孔明灯笼时,先打开纸,然后将酒精放在上面点燃。十几秒钟后,热气将孔明灯笼膨胀,孔明灯笼就可以被举起来了。

00-1010简明制作方法:

一.材料

竹条、白纸、细铁丝、酒精、脱脂棉、浆糊。

二、生产方法

1.将三张薄薄的白纸粘贴到一个顶部密封的圆筒中。它的周长是225厘米,高约90厘米。

2.用1厘米宽、0.1厘米粗的竹签扎一个周长约220厘米的圆,在其底部绑两根互相垂直的细铁丝。

3.将竹圈放在圆柱体底部,使两者边缘近乎重合,用浆糊粘好。

4.用竹子绑一个小圆圈,直径约15cm,再绕上10g左右的脱脂棉作为燃烧芯,然后挂在两根铁丝的交叉点上。

第三,释放

在晴朗无风的夜晚,一个人握住灯底左右两边,另一个人用酒精浸湿脱脂棉点燃,直到双手感觉到孔明灯笼在上升,即慢慢放开双手,孔明灯笼就会慢慢飞起,上升高度约1000m。

没有找到教程,但是找到了详细的制作过程,并配有插图:

***/dis/showtopic.aspx?forumid=84topicid=3478go=prev

00-1010生产

首先,准备材料。

制作孔明灯笼的材料包括复印纸、裁纸刀、剪刀、尖嘴钳、棉线、工业酒精、胶水、金属丝、棉花和竹条。

二、做孔明灯笼的步骤

1.切竹:用刀将竹条切成3毫米以下的厚度。然后,将竹条弯成一圈,用棉线或502胶固定。竹子有弹性,竹圈不一定是圆的。可以用小火烤一下,把竹圈固定成圆形。

2.绞铜线:用尖嘴钳去掉废丝外面的绝缘层,可以得到细铜线。但是铜线不能太细,否则容易烧坏。你可以把三根铜线拧在一起避免这个问题。

3.贴纸片:用棉纸剪出如图所示规格的纸片,将第一张纸片的一面与第二张纸片的另一面粘在一起,再将第三张、第四张纸片粘在一起,直至粘牢。

4.定形:把上面的圆洞糊上,干了以后给气球充气,找一根又细又窄的竹条,弯成和下面洞一样大小的竹圈。在竹圈里交叉两根互相垂直的细铁丝系在竹圈上,再把竹圈贴在下孔的纸边上,这样贴好的气球就不会漏了。

5.试飞:将铜丝绑在竹圈两端,然后将成品灯罩贴在竹圈上。把棉花绑在铜线上,浸泡在酒精里,点燃,就可以放飞了。

同时注意:孔明灯笼一定要在无风的天气和空旷的地方放飞,否则不仅飞不上天,还可能引发火灾。飞行时需要2-3个人的共同努力,强烈要求有一个成年人陪同。此外,孔明灯笼的底部可以用线系住,这样可以反复释放,控制起飞高度和范围,避免引起火灾。

00-1010工具/原料:大棉纸三张,固体酒精一片,细铁丝。

方法/步骤:

1.首先,上下对齐并堆叠三张薄纸,如图所示:

2.然后在拐角处画一条弧线:

3.上下堆叠后,另一个ha

7.然后绑上铁丝,用老虎钳夹住一根细铁丝,将细铁丝弯成一圈,中间固定成十字,预留放置固体酒精的地方,如图:

8.在成品三锥底部的四周涂上浆糊,固定住圆形细线,将固体酒精的尖头插入其中,如图所示:

9.燃放孔明灯笼时,先打开纸,然后放上酒精,点燃。十秒钟后,热空气会使孔明灯笼膨胀,而孔明灯笼可以被举起。如图所示:

这就是孔明灯笼是怎么做的,孔明灯笼是怎么用手飞的,孔明灯笼是怎么做的。希望能帮到你。

更多制作能飞起来的孔明灯(孔明灯笼怎么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