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孔明灯吗(为什么要放孔明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放孔明灯吗(为什么要放孔明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孔明灯笼点燃创业梦想

2007年从江西九江学院金融系毕业,到义乌工作。一个偶然的发现让刘鹏飞决定辞职创业——销售孔明灯笼。短短两年,这个被称为“义乌最好的80后大学生”的年轻人,已经成为义乌三家孔明灯笼厂、三家十字绣厂和一家印刷设计公司的老板。他在国内外销售孔明灯笼和十字绣,年销售额达数千万元。两年前的7月,刘鹏飞还只是一家外贸公司的业务员。当他拿到第一份月薪1400元时,他决定辞职。“我想创业。”其实,创业并不是刘鹏飞的心血来潮。他心中已经有了一个计划。原来,一天晚上,刘鹏飞和几个朋友在义乌的一个公园散步时,抬头看到天空中漂浮着几个不明飞行物。然而,当每个人都兴奋地询问周围的人时,他们得知夜空中这些美丽的“U FO”被称为孔明灯笼。接下来的几天,头脑灵活的刘鹏飞在强制商品市场进行了调查。他发现孔明灯笼在当地供不应求。不仅如此,当他上网了解孔明灯笼的市场信息时,他还看到德国有一个网站在卖孔明灯笼。“其实,孔明灯笼在国外也很受欢迎。许多外国人会在圣诞节和新年燃放孔明灯笼,以求好运和欢乐。比如东南亚有专门的元宵节。”如果在义乌卖孔明灯笼可能会面临激烈的竞争,那么把中国传统的孔明灯笼卖到国外呢?市场竞争少,文化内涵,中国人和外国人都喜欢,见效快。只要有一个中英文的网站,挂几张孔明灯笼的照片,就可以创业了。“身边很多朋友都把我卖孔明灯笼当笑话,但我还是觉得应该试试。”刘鹏飞和他的女朋友用400元从义乌小商品市场买了100多只孔明灯笼,并在网上发布了图片和文字。“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我们抢着买。”盘点一个月的“战果”,我居然赚了几千块钱,比普通工薪族的收入还高。接下来的几个月,生意一直不错。半年时间,他的存款已达6万多元。然而,刘鹏飞创业从“轻”到“重”的转变发生在2008年初。有一天温州一家外贸公司打电话订了一个20万的大单,要去工厂参观。当时,尽管孔明灯笼在刘鹏飞已经卖得很好,他仍然感到困惑。“我从其他渠道进货。没有工厂,没有员工,甚至没有一间像样的办公室。”跑了几天,刘鹏飞终于借了一个稍微“能见人”的办公室,还从朋友那里借了一个厂房,十几个人的小作坊。“做生意就是要诚实。等对方真的来考察了,我就毫无保留的跟客户说了办公室和工厂的情况。”刘鹏飞说,他以为这笔生意肯定是“黄”的,但没想到对方很欣赏他的诚意,反而和他签了20万元的合同。以前网上销售主要是零售,一次几十个、几百个孔明灯笼都是大事,很难把市场上散落的5万个孔明灯笼交出去。"从那时起,我想建立自己的孔明灯笼加工厂."在哥哥的帮助下,短短一个月,刘鹏飞就完成了建设和生产,不仅真正拿到了第一桶金10万元,还拥有了第一家孔明灯笼加工厂。创业

更多放孔明灯吗(为什么要放孔明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