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如何预防,“如何预防艾滋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世界艾滋病如何预防,“如何预防艾滋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吸毒者

  吸毒者主要是指青少年及部分女性吸毒者。毒品的危害是不可逆的,它给吸毒者带来了终生的痛苦。但是由于他们所吸的毒品不是自己控制的,所以在吸毒的过程中,他们有可能感染艾滋病。吸毒者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他们体内存在大量的病毒样物质,这些毒品含有艾滋病毒,吸毒者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乳汁和胎盘都含有艾滋病毒。吸毒者通过注射、血制品、共用针具感染艾滋病毒的可能性较高,吸毒后吸毒者通常没有得到必要的治疗和护理。吸毒者被感染艾滋病毒后的几个月至几年内几乎不发病、不传染或少传染病毒复制不活跃。所以吸毒者被感染后必须接受治疗和护理,以免传染上与他们共用针具或进行输血而被传染上高危的艾滋病病毒感染部位!

  2、血液透析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是血液透析,因此透析患者感染艾滋病的几率很高。但是由于他们的血液透析机往往比较陈旧,操作人员自身也缺乏防范意识,导致其感染几率较高。在治疗和透析过程中,使用血液透析器造成血液污染,再经过皮肤或粘膜传播感染 HIV病毒。一般来讲,血液透析后是不会感染的。但对于有长期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来说,血液透析感染 HIV病毒的几率更高了。因为长期使用血液透析机器还会对透析器内透析液流路进行破坏,从而使血液污染更为严重。而这种操作人员又缺乏对 HIV及相关感染知识的了解,造成血液透析患者发生艾滋病及 HIV感染几率更高了。

  3、母婴垂直传播者

  艾滋病病毒感染后,母亲的血液和胎盘将传染给胎儿。母婴垂直传播是导致婴儿感染严重性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婴儿一旦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就有可能从母亲怀孕期开始,一直到婴儿出生后2-3年,都有可能在分娩过程中被传染。如果已经分娩了病毒载量比较高的婴儿,也应加强对婴儿的护理和治疗。如果母亲患有艾滋病,则可能把病毒传播给下一代。

  4、其他高危人群

  与艾滋病患者有密切接触的高危人群主要是:一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配偶、子女及亲属;二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亲属,包括其家庭成员和同住生活的人。性传播:包括异性、同性和异性性行为。输血和使用血制品:包括共用注射器、针头。医疗器械:包括消毒器械、医用敷料、手术器械等。其他:包括静脉注射毒品、吸毒、共用注射器、性病治疗、医疗美容等其他途径。血液、精液、阴道分泌物、尿和乳汁都是导致艾滋病病毒直接或间接传播的主要途径。

更多世界艾滋病如何预防,“如何预防艾滋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