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齐多夫定副作用多久会消失?(艾滋病服用齐多夫定定期检查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艾滋病齐多夫定副作用多久会消失?(艾滋病服用齐多夫定定期检查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齐多夫定贫血怎么办,艾滋病免费药和自费药

对于艾滋病患者来说,往往从心理上勉强或者不能接受这个疾病,走过这段艰难的心理历程接下来就是抗病毒治疗(HAART),当然目前在我国实行的是免费治疗,从1987年AZT(齐多夫定)问世以来,药品逐渐多样化,但是当时中国暂未引进任何抗病毒药物,也就是说国内无药可救,很多人不得不从海外购买价格高昂的抗病毒药,这也开启了中国抗病毒治疗的新纪元。

对于最早一批的艾滋病患者来说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有药物可以治疗并控制病毒复制延长生命,不幸的是可以选择的药品不多,早期的抗病毒药物副作用较大,有的需要服用三次,因为依从性及药物副作用,很多病人都不能坚持下来。

2005年当我国免费开展抗病毒治疗,当时CD4小于200才能领取国家免费药品,艾滋病患者享受了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2000年后坚持到现在的患者很多,一直服用奈韦拉平片、拉米夫定及齐多夫定坚持到了现在,由此可见,对于部分患者来说,虽然是早期的药品,但是对于部分人来说,疗效也是值得肯定。

随着医疗科技的发展,国外的药品研发越来越多,而国内很多药品暂时未得到更新,目前的药品还只是停留在替诺福韦、奈韦拉平、齐多夫定、依非韦伦等药品上面,而在国外,齐多夫定在特殊情况才会使用它。

那么免费药物和自费药或者医保药物具体来说有哪些区别呢?

首先:从生产厂家来说,目前的免费药品除了克力芝以外都是“国产”,而自费药品是进口的。进口药和国产药价格和质量的区别。

第二:从治疗经验来看,目前免费药品使用10-20余年,对于药品属性很多医生都积累了丰富的使用经验,而对于部分地区,很多医务人员都没有见过这些进口药品。

第三:耐药屏障问题:目前使用的整合酶抑制剂及融合酶抑制剂耐药屏障较免费药品高,而核苷类药物耐药屏障较低。

第四:服药的便捷性:目前新出的药品如绥美凯、捷扶康已经做到了三合一、四合一,每天一片,服用起来非常方便。

第四:经济上的区别:免费药可以在当地艾滋病防疫部门领取,而自费药品需要1000-4000多不等一个月,对于经济压力大的患者,服用免费药品可以节约一大笔开支。

第五:药物的副作用,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何况是终身服用的药品,只是对于药物性肝损害、肾损害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上目前新出的药品得到了改善,不管是自费药、免费药均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大小而已。

那么,对于经济能力可以又追求生活品质的患者,到底如何选择药品呢?

如何选择药品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提及:

1.疾病的需要性,如患者存在贫血,避免服用齐多夫定、存在抑郁避免服用依非韦伦、存在结核病避免利福平及克力芝同时服用。

2.是否有医保;目前利匹韦林已经进入医保,对于服用依非韦伦头晕等情况的患者有了多一份选择。

3.自身经济情况;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患者可以享受免费药品,而对于经济能力可以又追求生活品质的患者,早期服用耐药屏障高、副作用小的药物往往获益较多。

4.药物的可及性;部分城市缺乏自费药品的采购,而免费药品可以在当地防疫部门领取。

5.药物的耐受性及自身的依从性。对于存在严重腹泻及抑郁患者,自费药品是不二选择。

提醒:在治疗任何疾病上面,没有最好的药品,只有适合自己的药品。

以上是个人简单相关经验性总结,不当之中,请指出,属于原创、抄袭者必究。

有关艾滋病相关隐私及病情可以私信并关注李平医生,健康路上有我陪伴!

更多艾滋病齐多夫定副作用多久会消失?(艾滋病服用齐多夫定定期检查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