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名儿童集体染上艾滋,学生感染艾滋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900名儿童集体染上艾滋,学生感染艾滋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疑因缺乏关怀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洪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感染艾滋病,疑因学校缺乏关怀,学生长期与艾滋病患者接触,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因此感染几率大。”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学校也是第一次遇到学生感染艾滋病,“学校也知道学生都感染了,但是具体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昨日,武汉洪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袁春明表示,目前学院已组织全体教师对全校的学生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培训及防艾知识宣传普及。

  2师生关系紧张

  据介绍,截至目前,共有106名学生感染艾滋病,其中男生有25人,女生有26人。从发病情况来看,绝大多数是在性行为时发生的,包括同性之间。由于师生关系紧张,学生们普遍对自己的健康缺乏信心。这些学生中,学生和老师的沟通也出现了问题。有的老师在学生面前说某同学的坏话,导致该班同学对老师心生不满;有的老师在知道情况后也采取了一些手段保护自己。

  3学生无防护意识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在武汉市疾控中心,记者见到了前来看望的袁春明。袁春明表示,目前,学校已经将此事上报至湖北省疾控中心,将根据情况决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我们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处理好”。据了解,在学生感染艾滋的案例中,还有一个特点:很多大学生根本没意识到艾滋病是可以传播的。此前有人向武汉市疾控中心咨询,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采访到洪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袁春明。他表示,目前疾控中心对这次感染艾滋病的学生进行了统计,他也没有统计到多少人有过感染艾滋病的经历。

  4 “校园贷”引发恐慌

  “这个学生是在一个名为‘趣分期’的网络借贷平台借款。”袁春明说,该平台会向学生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和联系方式,借款后他们会将这笔钱打到平台指定的账户,“我们发现这个学生拿到了这笔钱后,并没有去还贷款,而是通过一些不正当手段获取,所以该平台与学生发生了恐慌心理。”经调查,校方认定,“趣分期”存在明显的管理问题和隐患:首先是“趣分分”公司提供的个人信息均来自于非法渠道获取;其次是该业务主要面向大一学生,并未向新生敞开大门。

  5校园医疗水平有限

  武汉市疾控中心疾病预防控制所所长王智勇表示,洪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感染艾滋病,暴露出校园医疗水平有限,无法对艾滋病病人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等问题。王智勇说,目前,洪山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并与武汉市第三医院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建立了密切联系。在确定病人后,疾控中心将对其进行免费抗病毒治疗和健康教育。此外,他表示,在洪山职业技术学院确诊病例中,已确诊人数超过2人的病例,已经被转移到该院感染科。

更多900名儿童集体染上艾滋,学生感染艾滋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