庹宗华老婆的个人资料(庹宗华现在图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庹宗华老婆的个人资料(庹宗华现在图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提到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女星,堪称是一个时代的最美回忆。

每一个美人都风姿卓越,靓丽迷人,成了荧屏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张曼玉、朱茵、林青霞、温碧霞等这些扎堆的女神中,吴倩莲则属于最不同寻常的一位。她以“高冷女神”的气质,成为了娱乐圈中一个另类独特的存在。

吴倩莲小小的眼睛,清冷的脸型,虽然活灵活现的,但是总给人一种困意。所以很多人也都说她是“第二眼美女”。也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后来成为了港片女星,出道即巅峰,随后隐退,无影无踪。

1968年7月3日,吴倩莲出生在台湾一个普通的家庭,吴倩莲自小就是那种独特自立的女孩,懂事的她还要照顾弟弟妹妹。吴倩莲成为了邻居家懂事的孩子。

刚出生的吴倩莲,长相有点不太讨喜。不仅皮肤黑,而且眼睛小、单眼皮。面对着这孩子的长相,父母也是长叹了一口气。因为长得丑,爷爷就直接把她送给了一个不会生小孩的亲戚。

养父母看到这小孩的第一反应也是拒绝的,但仔细想想,这么多年来,也没有生个一儿半女,只好把女孩子留下来了。后来爷爷又担心亲孙女会在其他人家里受虐待,没过几天,又给抱回来了。

吴倩莲

幼年的吴倩莲由于皮肤黝黑,眼睛小还单眼皮,母亲也不喜欢给她拍照,怕她长大以后自己看了小时候的自己会伤心。小时候的吴倩莲没有美女包袱,特立独行,说话声音也很大,像个男孩子一样的淘气。

“人丑就要多读书”“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虽然吴倩莲的家庭不算穷,但是小吴倩莲也是早早地当起了家,经常一行人去夜店跳舞,去夜市摆摊,赚钱为弟弟妹妹买零食。

就读台北第二高级女子中学时,看到了改变她一生命运的一部电影《Fame》。这部电影香港叫《伴我高飞》,台湾叫《名扬四海》。

该片导演以其独特的手法把纽约艺术学院的生活拍得非常精彩。于是吴倩莲觉得自己也可以演戏,也可以进入影视圈。在1988年吴倩莲报考了国立艺术学院戏剧系。正式为步入影视圈做铺垫。

吴倩莲

在上学期间,吴倩莲就开始自己一边打工一边读书,从不让家人操心。

可能是上天特别眷顾这个独立又独特的女生,吴倩莲彻底迎来了人生的转变。

1990年吴倩莲在读大学期间因缘际会下,吴倩莲结识了大自己6岁、童星出身的 庹(tuó)宗华,并深深地被他的颜值和才华吸引。但是此时的吴倩莲和庹宗华也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直到一个男人的出现,两人才牵手在一起。

这个男人不是别人正是庹宗华的弟弟庹宗康,号称台湾“夜店王子”,演艺圈的各项职业都有涉足,什么主持人、歌手、演员都是信手拈来,他还积极地当上了哥哥的红娘。

庹宗康

在弟弟的介绍下庹宗华和吴倩莲正式牵手成功,吴倩莲明明是台湾人,为什么最后跑去香港,成为了香港的女星呢?这时候不得不提起另外的一个男人杜琪峰。

吴倩莲和庹宗华

1990年,还在给杜琪峰当助理的陈木胜,突发灵感,根据自己年轻时飙车的经历,炮制出一个机车穷小子与富家女的爱情故事,根据这个故事,搞了个剧本叫《天若有情》。剧组想在台湾挖掘新面孔来当女主角。当时杜琪峰抓了一大摞照片来看,结果就看到了吴倩莲的学生照。

就是这张学生时期的吴倩莲,气质清雅,眉眼间透露着清冷与倔强的吴倩莲,使得杜琪峰当场拍手“就她了”。此时的吴倩莲一心想当歌手,在命运安排下,误打误撞闯入演艺圈,被一只手推到了刘天王的怀里。

不过,两人第一次见面却并不愉快,这一年,29岁的刘德华已经红透半边天,22岁的吴倩莲不过是初涉影视圈的大二学生,两人第一天见面,吴倩莲却率真坦荡地对刘德华说: “我从小就不崇拜偶像的。”

在《天若有情》拍摄过程中,刘德华喜欢长发,所以有个习惯经常会拨动头发,很在意自己的发型和形象。对,就是我初中时候看到《古惑仔》的那副形象,而杜琪峰这个人很怪,看不惯刘德华的这个动作。

李德华见到杜琪峰很反感他的这个动作,但是又干不掉他,所以刘德华变本加厉,每次开拍之前还要找发型师给自己定个型,杜琪峰哪受过这气,但是惹不起刘德华,干脆直接找吴倩莲出气,就这样吴倩莲在拍摄过程中经常挨骂。

《天若有情》

听不懂粤语的吴倩莲为了自己能很快的适应这样的环境,每天都要很努力的学习粤语,戏拍完以后,吴倩莲也能讲一口流利的粤语,但是刘德华却发誓“再也不和杜琪峰这些人来往”。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可以说是吴倩莲的处女作,22岁的吴倩莲,首次出镜就一炮而红,她的青春长发却依然被男友庹宗华捧在手里,一点情变的传闻也没有。但是周边很多人都希望吴倩莲能躺进影视圈,没必要学习,吴倩莲却没有怎么想,一直认为知识是无价的,所以吴倩莲读了大学并且顺利拿到毕业证。

《天若有情》

随着吴倩莲处女作的成功出道,不久之后与梁朝伟搭档出演《沙滩仔与周师奶》。

《沙滩仔与周师奶》

联手周润发主演了《赌神2》中饰演潇遥遥,这时的吴倩莲可谓风光无限,影片接踵而来。

《赌神2》

1993年,《天若有情》剧组找到吴倩莲准备开始拍摄《天若有情2之天长地久》,此时的吴倩莲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剧组。没想到的是当年说不和杜琪峰合作的刘德华还真的就没合作,此时我敬华仔是个汉子,于是剧组找到郭富城出演男主。

《天若有情2之天长地久》

《天若有情2之天长地久》中吴倩莲饰演小倩一角,与郭富城在剧中再谈恋爱,结果一样是男友死去。

《天若有情2之天长地久》

经过影视剧组的洗礼,吴倩莲对于演戏已经有了很强的经验,此时对于拍戏来讲没有没有什么难度,于是吴倩莲开始进军歌唱界,在1994年,26岁的吴倩莲演而优则唱,推出首张个人专辑《天下浪子不独你一人》,主打歌的歌词由林夕亲自操刀、MV由刘青云友情出演。

吴倩莲

不得不说吴倩莲这星途真是一路势如破竹,此专辑一上线,吴倩莲就成功斩获了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奖”, 以及“叱吒乐坛生力军女歌手铜奖”。

吴倩莲

随着吴倩莲的走红,各大导演投资商纷纷前来邀请吴倩莲寻求合作,但是很多已经被吴倩莲拒之门外,但是唯独一个人她没有拒绝,就是李安。

李安

在吴倩莲当歌手的前一年,39岁的李安凭着“父亲三部曲”之第二部《喜宴》,提名奥斯卡金像奖,斩获柏林金熊奖、台湾金马奖在内的一大波奖项。此时港星对于李安都是翘首观望,有片子立马套上,但是李安也不是对于演员没有要求。

李安

想要拍他的新片“父亲三部曲”的第三部《饮食男女》。吴倩莲对此毫无念想,却 偏偏被李安挑中出演女一号,在片中饰演一位新生代女性“朱家倩”。吴倩莲是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子,在和李安导演合作时,坚持自己的想法和个性。

好了,不要盯着人家的餐具看了。《饮食男女》上映后,广受好评,提名包含奥斯卡在内的多项国际奖和台湾金马奖,女主角吴倩莲再添高光。

该说不说的是这餐具确实不错。

在与刘德华合作过《天若有情》以后,吴倩莲给刘德华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在刘德华开演唱会时,也邀请吴倩莲作为出场嘉宾,并且刘德华还现场单膝下跪向吴倩莲求婚,但是都知道了被吴倩莲拒绝了,这应该也是为效果准备的吧。

吴倩莲在那个年代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也正式在香港影视圈站稳脚跟。

1994年,吴倩莲与大她12岁的张国荣,联袂主演电影《夜半歌声》饰演富家小姐杜云嫣。斩获 “长春国际电影节影后”殊荣。

《夜半歌声》

1996年她吴倩莲与周润发合作电影《和平饭店》。

《和平饭店》

1996年,与刘德华再次合作出演《天若有情3之烽火佳人》,刘德华又和杜琪峰合作了?是的。刘德华后来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由于经营不当,早早破产了。

但是杜琪峰也没有趁人之危,而是邀请刘德华共进烛光晚餐,也算是给刘德华足够的尊重,没有打不开的心结,一番长谈以后或许会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吧,于是刘德华同意出演。江湖不是打打杀杀,江湖是人情世故。

《天若有情3之烽火佳人》

刘德华的强势回归,将整部剧的节目效果拉满。气质这一块拿捏得相当到位。

1997年,29岁的吴倩莲联袂31岁的黎明,主演张爱玲小说改编的电影《半生缘》, 获得“金像奖影后”提名。

《半生缘》

曾在1994年,吴倩莲就与黎明有过合作出演《都市情缘》。

吴倩莲在演艺圈仿佛开了挂一样,一路过关斩将,有当年赵子龙长坂坡救阿斗之勇,有张飞“俺也一样”得简单思维。从刘德华到郭富城,从郭富城到黎明,从黎明到梁朝伟,到周润发,到张国荣,哪个不是当时港圈一顶一的顶级巨星。时至今日吴倩莲依然是唯一一个与这么多巨星合作过并且在剧中饰演情侣的女星。

吴倩莲

堪称绝无仅有的“天王收割机”。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吴倩莲做到了与这些明星相处并且没有任何绯闻的人,绝对的“绯闻绝缘体”。

1995年,继95年李若彤版的“小龙女”成为范本后,吴倩莲决意向右转,改写“小龙女”一袭白衣的“仙女”形象。于是1998年,吴倩莲与任贤齐主演的《神雕侠侣》开播,剧中“小龙女”一身黑衣,一头小辫子,完全颠覆了观众心中小龙女本该有的冰清玉洁、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仙”特质。随即被网友一顿神喷“非洲小龙女”。

这部剧上映以后观众一直处于两个极端,喜欢她的人认为她演得好,不喜欢的人认为她演的完全就是贬低小龙女,褒贬不一。

转眼吴倩莲与庹宗华的恋情已经悄悄地经历过12年,熬过了“七年之痒”。本以为会从校服走到婚纱,但是吴倩莲与男友庹宗华已失去了共赴巫山的热情,又缺失走进婚姻的勇气, 于是在1999年底,两人相恋十几年后,决定做朋友。

随后吴倩莲主演的电视剧版 《阮玲玉》被提名“年度无敌烂剧”,至今人们提起“阮玲玉”的演员,经典人物依然是张曼玉。

在双重打击之下,吴倩莲选择了离家出走,一个人背包独自去旅行。

那几年,吴倩莲几乎很少露面,只是偶尔接拍一些电视剧,影响力极少。

和庹宗华相恋多年无果,又有许多不堪流言,不过面对前男友,吴倩莲表现非常大度,认为分手主要是自己的原因,可见对前男友确实是真爱。

2007年,39岁的吴倩莲与医药行业的圈外男友,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秘密成婚。两年后,41岁的吴倩莲诞下一子,坚定了她“退圈”的决心。正式确定属于吴倩莲的时代结束了。

现在我们很少听过有关吴倩莲的任何报道,曾经有一次有人采访到了她,问她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吴倩莲听后淡然一笑,继续婚后的“神隐”状态。她鲜少露面,多年后的某天,偶尔被粉丝在上海一家面馆拍到了一家四口。

这就是吴倩莲,看透了爱情也看透了生活,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以后,过起了“臣本布衣,躬耕南阳”的简单生活。生活嘛,总要归于平静。

本文原创,翻版必究。我是作者蛋炒娱乐,感谢点赞和关注!

更多庹宗华老婆的个人资料(庹宗华现在图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