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鸭子走路一摇一摆的教案(为什么鸭子走路一摇一摆的读后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鸭子走路一摇一摆的教案(为什么鸭子走路一摇一摆的读后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鸭子走路总是摇摇摆摆的,不像其他动物那么灵活。这是为什么呢?鸭子的身体结构不是和其他动物不一样吗?让我们仔细看看。事实上,鸭子这种摇摇摆摆的走路姿势是由其特殊的身体结构造成的。鸭子的身体像贡多拉,适合浮在水面上。它的脚很短,三个脚趾向前,一个脚趾向后。前三趾之间有蹼趾。当鸭子在水中游泳时,它的脚就像船的桨,用来向前划水,改变游泳方向。为了适合游泳,在进化过程中,鸭子的脚并不在身体下方的中心,而是稍微靠后,这样在水中对身体的驱动力就会增加。落地后,如果鸭子保持水平姿势,鸭子很容易向前摔倒,因为它作为重心的脚不在中间,而是在背面。鸭子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不得不把重心移回到脚上,所以鸭子总是昂着头,微微后仰。另外,鸭子的脚很短,所以走路时,身体摆动明显。既要保持身体的平衡,又要交换两只短脚才能往前走,所以鸭子走路的样子很可爱。

更多为什么鸭子走路一摇一摆的教案(为什么鸭子走路一摇一摆的读后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