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小福百度百科(七小福有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七小福百度百科(七小福有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香港七小福是京剧名武生于占百元20世纪60年代在香港开办中国戏剧研究学度院时所收的7位门生的总称,是一个戏班。七小福戏班成员是元龙(本名洪金宝)、元楼(本名成龙)、元彪(夏令震)、元奎(殷元奎)、元华(容继志)、元武(本名周元武)、元泰、元秋(张转男)、元庆(本名袁和平)、元德(孔祥德)、元俊、元彬、元振、元宝等。

七小福道由来源于回于占元在一次京剧表演中,选了元龙、元楼、元彪、元奎、元华、元武、元泰七人担任《七小福》的主角。因为演出非常成功,于占元便答借此组了个“七小福“戏班,既让徒弟们多增加些演出经验,又可赚些钱财。

1971年,由于于占元的戏曲观众大量流失,于占元便把中国戏剧研究学院解散,七小福戏班里的各师兄弟只好各自谋生。

岁月流逝,如今再回看这群师兄弟,元俊、元泰、元武几个在八十年代初期即销声匿迹;元振、元宝也只是混迹影坛,默默无闻;而洪金宝、成龙、元彪、元奎、元华、元德、元彬七人则成为当今香港影坛的赫赫人物,由此大众眼中的“七小福”便顺理成章地具体到他们七个身上。 元秋是他们戏班的师姐妹

洪金宝(元龙)不仅是一位多才多艺的动作巨星,而且独具慧眼。他在演员、动作指导、导演、监制、编剧这些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他努力、勤奋、敬业、大度 。通过僵尸片《鬼打鬼》,洪金宝开创了香港僵尸灵幻功夫喜剧片的潮流。通过功夫喜剧《败家仔》,他形成了威猛刚劲、气势磅礴的动作设计风格,带动了香港谐星功夫喜剧及时装动作片的潮流,洪金宝一直努力拓展戏路,将传统的道德观和创新的武术理念融会贯通到影片之中,在令人眼花缭乱的动作戏基础上,强调人与人之间的朴实情感

成龙(元楼)(注:成龙当时的艺名为元楼,元龙则是大师兄洪金宝的艺名。待到后来,年长成龙五岁的洪金宝约满先行出师闯荡影坛时,成龙才顶了元龙之名)不仅代表了香港电影的成就,而且还具有世界性的影响力 。作为中国功夫电影的代言人 ,他在好莱坞向人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英雄的概念 ,为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发扬者 。作为电影人,他热心培养和扶植新人,为中国电影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作为公众人物,他以对国家的情感和对社会的爱心影响着他人 。一身唐装下的他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银幕英雄,更承载着一个中国人面向世界舞台的榜样 。他将慈善作为一种责任,尽可能地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并因此在社会上获得很高的评价

元彪(夏令震)1964年,7岁的夏令震进入于占元开办的中国戏剧学院学习京剧,取艺名“元彪”

元彪与洪金宝、成龙一起在学艺,结交了两位师兄,元彪体形更好,动作更潇洒飘逸。10岁起就作为儿童演员参加影视演出。70年代曾参演李小龙的《精武门》、《龙争虎斗》以及胡金铨的《忠烈图》,也曾参演邵氏的《天涯明月刀》《流星蝴蝶剑》《三少爷的剑》等古装武侠片。元彪常追随师兄洪金宝、成龙拍片。1979年他主演由洪金宝执导的《杂家小子》,一举成名。曾获香港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奖、台湾金马奖最佳武术指导奖。代表作品有:《A计划》、《快餐车》、《夏日福星》、《黄飞鸿》等。

元奎(殷元奎),1951年出生于中国香港,香港演员、监制、导演、动作指导。

元奎是动作电影界的一面旗帜,他的动作设计飘逸洒脱,又快速绝伦,能体现中华武术的精髓 。他为人低调,是个少讲话多做事,埋头工作的实干派。他是全部毛片剪好,才让乐师替他配乐的人。在香港,这是万中无一的稀有人物。作为香港武术指导界的代表人物,元奎擅长设计刚劲有力且潇洒漂亮的武打动作,在他独立执导的动作片《马永贞》中,金城武凌厉迅猛的身手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元奎不仅适合执导单打独斗,如《中南海保镖》中的煤气室厮杀;也适合拍摄百十人的混战场面,如《方世玉》中的混战,都被元奎设计得井井有条,忙中有序 。

元华(容继志)是一个非常有才华和职业操守的演员。元华是20世纪80年代名噪一时的“七小福”成员之一,早年以一身好功夫为李小龙作替身,参演过《飞龙猛将》、《急冻奇侠》、《东方秃鹰》等香港动作电影,其饰演的反派角色更是深入人心。

元德(孔祥德)曾参与多部电影的演出及武术指导。元德的首部作品为《飞鹤》,接著他於功夫片《背叛师门》担演男主角。1995年,他初执导筒,拍摄《特警急先锋》。元德先后十次获提名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其中1994年更凭《方世玉》荣获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元德是美国导演工会DGA会员,加拿大卑诗省演员工会会员,加拿大国家演员工会会员,香港动作演员工会会员。

元彬,1954年出生,祖籍上海,香港武术指导、导演。由于父母酷爱京剧,1962年,八岁的元彬被送入于占元创办的中国戏曲学校

1992年凭借《新龙门客栈》获得金马奖最佳武术设计,2012年凭借《龙门飞甲》获得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2015年分别凭借《一个人的武林》《智取威虎山》获得金像奖、金马奖

更多七小福百度百科(七小福有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