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放屁频繁(为什么会放屁多还很大声),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会放屁频繁(为什么会放屁多还很大声)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放屁,俗称“升气”,是人体胃肠道向下蠕动将气体从肛门排出的过程。

正常人的消化道里大约有150ml的气体。其中60 ~ 70%来自外界空气。

当人们吃、喝和吞咽时,会将空气带入胃肠道。唾液和食物中的气体也可以通过口腔潜入体内。除了外面的空气,人体肠道里潜伏着数以亿计的细菌。它们可以帮助进入消化道的食糜发酵分解消化道中尚未完全分解的食物,还可以产生气体。这时肠道细菌将分散在血液中的尿素分解到结肠变成氨,上消化道分泌的碳酸氢盐和胃酸混合产生二氧化碳。这些在体内产生的气体约占胃肠道气体的30-40%。

胃肠道中的气体会通过打嗝,从胃向上通过口腔;也会通过肠壁被吸收分散到血液中,再由肺部呼出。肠道内的气体大部分通过肠道蠕动迅速下降,从肛门滑出体外。肠气积聚较多,肠肌下压较快,肛门周围肌肉在出气口——收缩。肛门闭合时,肠气被挤压形成高压区。当气体强行通过肛门时,气流震动,就像嘴里吹的芦苇,发出响声。一般饮食下,正常人每小时放屁17 ~ 60毫升,每天400 ~ 1500毫升,差别很大。

人体屁中99%的气体是无味的,主要包括氮气、二氧化碳、氧气、氢气和甲烷。小于1%的其他气体,如氨、挥发性胺、硫化氢、粪便气味、吲哚等。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屁中的氧气和氮气来自空气,其他成分多由细菌发酵分解产生。

人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食物数量不同,产生的屁的质和量也不同。习惯于张口呼吸、吞咽唾液、经常嚼口香糖的人和咀嚼困难的老年人吞咽过多,空气进入胃肠道。一些经过人工特殊处理的食物,如面包、蛋糕、冰淇淋、饮料等。气体含量高,吃多了会放屁。白菜、韭菜等蔬菜和黄豆、扁豆等豆类含有大量不易消化的多糖和纤维素,在结肠内被肠道细菌发酵分解为二氧化碳、氢气和甲烷。多吃蔬菜和豆类会经常放屁。大蒜、洋葱、韭菜中也有含硫化合物,被肠道细菌分解成含硫大气和硫醇的气体。所以吃了大蒜和洋葱后排出的屁特别臭。很多人肠道内缺乏乳糖酶,无法消化吸收牛奶中含有的乳糖。一旦他们喝了牛奶,他们就会腹胀和膨胀。鱼、肉、蛋等蛋白质食物吃多了,其在消化道的残留物被肠道细菌分解成大量的胺和氨等气体。当出现肠道炎症时,肠道细菌过度繁殖,直接作用于营养物质,干扰正常的胃肠蠕动,使产气和放屁增多。

可见,放屁是一种生理现象,有时也是一种病理反应。人们讨厌放屁,但又不得不重视。

更多为什么会放屁频繁(为什么会放屁多还很大声)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