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多,屁臭是什么原因(屁多屁臭是怎么回事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屁多,屁臭是什么原因(屁多屁臭是怎么回事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屁多是什么原因 屁多又臭是什么病的前兆放屁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人们吃饭时因为消化道正常菌群作用产生大量气体,气体跟随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屁多、屁少或屁臭都是身体异常情况,那一天到底放多少屁才正常呢。屁多屁少屁臭是怎么回事?1、屁太多一

放屁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人们吃饭时因为消化道正常菌群作用产生大量气体,气体跟随肠蠕动向下运行由肛门排出。屁多、屁少或屁臭都是身体异常情况,那一天到底放多少屁才正常呢。

屁多屁少屁臭是怎么回事?

1、屁太多

一般吃太多产气食物,如淀粉类和蛋白质类食物,会增加放屁次数。另外,吃太多的话会引起消化不良,食物残渣在胃肠道中停滞的时间越长,产生的气体就越多。肠道中菌群发生紊乱,特别产气菌增多,可增加肠腔内气体。此外,也不能忽略肠道疾病。若最近也没有吃过产气食物,每天放屁次数超过25次,同时伴有腹痛腹泻和大便干结,很可能是消化道异常,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2、屁少

长时间不放屁会引起腹胀,主要和蠕动障碍以及肠胃道堵塞有关。当新生儿出现无肛症时,排气出口发育异常就没有屁。另外,当出现消化道肿瘤、肠粘连、肠套叠或肠扭转时也会引起肠梗阻,导致没有屁放。以上疾病会让肠道中不断产生气体,引起腹痛腹胀和恶心呕吐,但因为肠道闭塞,不能向下排气,从而导致肛门无排气和排便。当出现此问题时,须立即停止进食和喝水,不能自行用泻药,需及时选择正规医院治疗。

3、屁臭

屁太臭可能是肠道内有太多粪便潴留,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引起的。另外,屁成分发生改变时也会增加臭味成分,这主要和消化功能不全以及饮食结构异常有关。臭的气体一般是没有被吸收的蛋白质食物成分分解产生的,需控制动物蛋白和蛋类摄入。若放的屁有臭鸡蛋味,可能是肠道异常,有癌症家族遗传史的需警惕肠道癌。有臭鱼烂虾的腥臭味,说明消化道出血或肠道有恶性肿瘤。

一天到底放多少屁才正常?

屁的来源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通过说话咀嚼或吞咽食物时空气进入体内。另一种是大肠内细菌分解食物过程中产生的气体,正常情况下每天会放10~15个屁。

温馨提示

放屁是不雅的行为,但长时间不放屁,说明问题比较严重。新生儿不放屁,需考虑是否肛门发育不全或无肛症。成年人没有屁放且伴有腹部发胀,说明腹部胀气,可能是肛门直肠问题如炎症、便秘、痔疮或肿瘤。#健康科普排位赛#

更多屁多,屁臭是什么原因(屁多屁臭是怎么回事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