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的鱼有哪些形态描写的(海底的鱼有哪些形态描写作文),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海底的鱼有哪些形态描写的(海底的鱼有哪些形态描写作文)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海底的鱼的形态描写有:纺锤形、侧扁型、棍棒型、平扁型等。

1、纺锤形

又称基本型,是一般鱼类的体形,适合在水中游泳,全身呈梭形,稍平。在三个独立轴中,头尾轴最长,后腹轴为第二,左、右轴最短,使整个身体流线型或稍微变平,从而减少在水中向前移动时的阻力。因此,这种鱼擅长游泳。通常生活在水的中上层,可以远距离迁移。

2、侧扁型

在这类鱼的三个体轴中,左右轴最短,头尾轴与背腹轴的比例差异不太大,左右两侧形成对称的扁平形状,使全身显得扁平、宽阔。因此,游泳能力不如纺锤型,生活在中下层水域,很少有长途迁移。

3、棍棒型

又称鳗鱼型。这种鱼的头部和尾部轴线很长,而左右两轴几乎等于腹轴,两者都很短,使得整个身体都像棍子一样。其游泳能力优于侧平式和平式,适用于在水下土壤中挖洞和生活在水下沙中。

4、平扁型

这类鱼的三个独立轴中,左右轴很长,背、腹轴很短,使体形上下平展,运动缓慢。不像前两种类型那样灵活,生活在底栖环境中。

更多海底的鱼有哪些形态描写的(海底的鱼有哪些形态描写作文)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