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状怎么写,奖状模板怎么写图片(奖状的模板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奖状怎么写,奖状模板怎么写图片(奖状的模板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期末考试后,家长需要教会孩子正确认识奖状,获奖说明是昨天优秀期末考试后,有些优秀的孩子可以从学校获得奖状,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过一个开心年。家长,需要告诉孩子,获奖

期末考试后,家长需要教会孩子正确认识奖状,获奖说明是昨天优秀

期末考试后,有些优秀的孩子可以从学校获得奖状,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过一个开心年。家长,需要告诉孩子,获奖说明是昨天优秀,为了明天,需要继续努力!这些优秀的学生固然可以获得称赞,但是对于一些普通学生也需要给予一些关怀。

一、让孩子学会自我欣赏

学生成绩不算太好,小学期间没有拿过奖状,于是他自己做张奖状,奖状上写着:

这学期我取得了好成绩,加油,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期末考试后,学校都会为表现优秀的学生发奖,但获奖学生数量只占班上学生的三分之一左右。一些没有拿到奖状孩子,失落的眼神会让人心疼。没得到奖状的学生多少会有点落寞,但每个孩子都有自我认可自我欣赏的权利,选择让学生们自己寻找闪光点,自我发奖,这是一个好想法。

当孩子把自制的奖状拿给家长时,家长肯定会非常得高兴:

孩子长大了,进步了,感谢老师的创意让儿子有了自信。

二、让孩子正确认识奖状  

考试成绩只是学习的一部分,我们不能单看分数,还需要看到孩子的进步情况、习惯的养成及各方面的闪光点。很多的家长在关心孩子的学习的时候,不一定关心孩子的分数,而是关心孩子有没有获得奖状,奖状难道真的是可以判断孩子的综合素质吗,真的能够展现一个孩子的学习水平吗?家长们需要多去思考。

家长首先要抱着一颗平常的心,因为成绩已经成为既定事实,已经无法改变。考得好,家长要给予肯定和鼓励,总结经验;考得不好,找到考不好的原因,对症下药,从而让孩子得到提升。

每一个孩子都需要家长的鼓励与陪伴,期末考试后,如果孩子表现优秀,但是没有获奖,家长可以给孩子一个特别的奖状,买一个孩子喜欢的礼物,奖励孩子,告诉孩子:

你一直很优秀,老师和同学们都觉得你很棒,这次没得到奖状是因为老师想鼓励一下其他孩子,让你们一起进步,你是她们的朋友,你也希望你们都越来越棒的,对吧?没关系的,在我们心目中,你永远都是我们的骄傲。

父母的表扬和肯定对孩子更有意义,要告诉孩子,爸爸妈妈不在意奖状,更在意孩子的学习态度。父母需要告诉孩子:同学中,优秀的孩子很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因为别人比她更努力所以能拿奖状,我们只要努力过就不会有遗憾。我们可以明天更加努力,争取下次可以获奖。

三、做好期末分析总结

在奖状的背后,家长需要做的是带着孩子进行全面的分析总结:

?

1.分析试卷。找到扣分原因:如果是基础知识掌握不好,就要督促孩子对相关的知识点进行巩固,理解透彻;若是粗心导致的则提醒一下,让孩子慢慢养成良好的习惯。

2.分析孩子的整体学习。有的孩子可能对数学不敏感,但语文很厉害;有的孩子记忆力强而思维能力弱,有的孩子能歌善舞但成绩不好,家长要从孩子的实际情况出发,根据短板进行专项训练。

家长需要帮孩子去分析,除了学习成绩之外,在哪些方面孩子还做的不足,现在的老师给奖状一定不完全根据学习成绩给,综合的因素更重要。

家长需要告诉孩子:“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不断地用成绩和其他方面的优异表现来证明,老师自然而然会看到,那么获得奖状也就是时间问题了,关键是我们自己需要不断努力。

更多奖状怎么写,奖状模板怎么写图片(奖状的模板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