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最后哪一国赢了(三国演义到底哪个国赢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国演义最后哪一国赢了(三国演义到底哪个国赢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三国演义哪个国家赢了?055-79000最后司马懿获胜,魏灭蜀,然后司马懿发动高平陵,之子篡位,建立晋国,随后归顺晋国,三国统一!《三国演义》剧情简介东汉末年,山河动荡,刘汉将死。有十个恒常侍从颠倒黑白,制造事端和混乱。

外面张氏兄弟高喊“天亡,黄巾立”的口号,掀起了声势浩大的农民起义。

久而久之,刘氏家族的朝廷就像一座倒塌的大厦,岌岌可危。俗话说乱世出英雄,比如曹操(鲍国安),公孙瓒,袁术,袁绍,吕布(张光北),刘备,孙策,关羽,张飞,诸葛亮(唐国强),等等。波澜壮阔的三国时代的大幕缓缓拉开.这部电影是根据中国经典电影0755改编的。

三国演义哪个国家赢了?在《三国演义》的结尾,魏蜀吴和三国都不是最后的赢家,但最终晋国一统天下。《三国演义》最后一句,三国归晋,所以无国胜。

055-79000最后一章“举荐杜预老将献新意,降孙皓统一”,大结局是西晋征南将军杨虎。

正所谓,合久必分,合久必合。杨虎城吹响了三国统一、治乱的战鼓。晋武帝实现统一大业后,也感叹道:“这羊是个大老师!”资料:晋国统一之战:太史五年(公元269年),司马燕派杨虎城掌管军事重镇荆州,杨虎城掌管荆州后,减少赋税,稳定民心。荆州离重镇石城最近,金军采取“以德取胜”的策略,对吴军极为宠爱,由于孙皓的挥霍无度,军队士兵经常领不到军饷。杨虎命人送酒送肉给吴军,以瓦解吴军。

不时有吴军前来投降,杨虎下令,吴军来了要欢迎,走了要送行。吴栋将军们的心逐渐倾向于金军。在襄阳,司马燕命令杨虎城以仁术感化吴军,同时在长江上游的益州训练水军,建造战船。

经过10年的充分准备,公元279年,金军开始发动灭吴战争,20万金军直扑,顺长江而下,进入吴国都城建邺,守军在巫峡钉下无数长十余尺的尖铁锥,在河道狭窄处用粗大的铁链封锁河道。晋军先将竹子排入长江,晋军在船上携带无数数十尺用香油浇过的火点燃火炬。熊熊大火可能会烧掉链条。

这样,吴栋长江的防御设施被一一排除。当金军进攻吴栋时,为了吸引镇守建邺的吴军,安东将军王浑率领金军一路由北向南,直取建邺。孙皓忙命丞相张体指挥主力渡河北上迎击王浑。于是,沿江的金军趁机攻占了建业。

孙皓降,孙武亡。由于晋武帝准备充分,时机正确,战略正确,前后只用了四个多月,就取得了灭吴战争的全部胜利。从此,所有的郡、州、县都正式纳入了金的版图。三足鼎立结束了。

司马燕统一了全国,结束了80年的分裂。

最后,这三个国家没有一个赢得了魏蜀吴,也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西晋,司马师为帝,统一三国。刘备的在263年被魏所灭,魏在265年被有权势的大臣篡夺,国号为大金。

公元280年,吴国的主人孙皓被的晋国所灭,三国统一。

延兴元年(公元263年),司马昭派钟会、邓艾、诸葛绪三人南下蜀汉,与大将姜维展开了一场拉锯战。钟会被江歌挡住去路,邓艾避开姜维,取道尹平,直取涪城。刘禅投降,蜀汉灭亡。265年,司马燕取代了曹魏政权,建立了一个新的政权。开国国号金,定都洛阳。太康元年(公元280年),晋武帝司马燕大举进攻吴,孙皓投降,灭亡,三国时代结束,统一天下。资料延伸西晋(公元266年-公元316年)是中国历史上继三国时期之后的大一统王朝之一,与东晋并称为晋朝。四帝驾崩才五十一年。

如果它始于吴栋的毁灭,它只会持续37年。为了与东晋相区别,历史上称为西晋,两晋也称为司马晋。司马燕篡位后统一了中国,但他无法解决浮华奢靡的社会问题和腐败的政治氛围。

由于皇族有兵权,朝廷衰落后诸王纷纷争权,史称八王之乱。西晋衰弱后,迁入的各民族都趁机调兵遣将,造成五朵野花。

三国谁是最后的赢家?三国最后的赢家是司马懿。东汉献帝退位魏,天下三分,魏、蜀、吴。

虽然曹魏取代了东汉,但孙权建立了吴栋,刘备建立了蜀汉和曹魏对抗天下。

曹魏灭蜀汉时,吴栋向曹魏投降。当然,当所有人都以为三国最后的赢家是曹魏的时候,司马懿取得了胜利。纵观全局,毫无疑问,司马家是三国最大的赢家。都在我手里,何乐而不为!司马懿:各位,你们也太小看我了。我家有我爷爷的长寿基因。我是久等之王。我不能为你而战,也不能为你而战。我只能撤退。这就是我的目的!“奇节少,聪明旷达,学识渊博,对儒家思想百依百顺”。这也是事实。三国中最重要的人物很少有人能活到七十岁以上。除了与司马懿同辈的孙权,黄忠虽然活到75岁,但论辈分却比司马懿高了一辈。司马懿出生时黄忠34岁。然而,最引人注目的是,司马懿的祖先也是一位好客之王。司马懿的父亲司马方比曹操大5岁,比刘备大12岁。这个人活到了71岁(狄咸建安二十四年,也就是公元219年)。一年后曹操死了,四年后(223年)刘备死了!说到司马懿的父亲,我们不得不说司马懿的爷爷“司马懿”也是一个令人敬畏的人物。他从东汉第六位皇帝汉安帝一直活到东汉第十二位也是最后一位皇帝狄咸刘勰建安二年(公元197年),活了84岁!魏确实见证了东汉王朝的兴衰,也正是因为这种长寿基因,才造就了三国名将司马懿,成就了在司马家族看来也是不可磨灭的司马懿和司马芳。

司马懿:其实我很低调。我告诉你,我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其实司马懿一家在当时是名门望族。司马懿的家庭出身并不简单。他的祖先帮助西楚霸王项羽灭秦,他被命名为王寅。他是当时王志毅的十八王子。况且司马懿三代都在朝廷做官,官位也不小。他是东汉时期的将军和太守。所以司马懿生在这个乱世,在一个官僚家族的影响下,并不是简单的一代。

他爷爷一个人活了80多年,将近整个东汉的一半,他爸爸也差不多。在两代前辈都见证了东汉大起大落的情况下,再加上他自己只是生于乱世,长于乱世,可以说是见识广博,以至于能在三国乱世与天下能人对战!亮亮,刚断网,鞭长莫及。出身名门,起初看不起曹操认为东汉是曹操控制的。曹操听说司马懿是一个有才能的人。曹操认为现在正是用人的时候,希望司马懿能够帮助自己。然而司马懿却不喜欢这样!司马懿为什么敢拒绝强大的曹操?因为司马懿看不起曹操,当时天下反曹的人都叫他汉贼,和贼在一起就是贼。司马懿也看不起曹操的出身。曹操的父亲认宦官为父,改姓曹操,所以这种情况下曹操就是宦官,不想和他来往!不能拧胳膊只能拧大腿的司马懿去做官了。毕竟司马懿打不过曹操。此时曹操是汉献帝的宰相,手握大权。

曹操看到司马懿被抓,被迫在自家屋檐下做官,司马懿只能屈服!曹操真有意思。如果你不能来公司给我用,我就把你抓起来,看你接不接。这就像徐庶没答应就要求徐庶被曹操利用一样。曹操抓住徐庶的母亲勒索。迫于压力的徐庶无奈加入了曹操的公司。哈哈,曹操,你真行。瓜甜不甜都要拧,就算不甜也不会给别人。多么聪明的把戏!深曹操重用司马懿在曹操帐下为官,深得曹操宠爱,步步高升。曹操被赐魏如昀爵位后,曹操命其辅佐太子曹丕,太子曹丕经常教曹丕运筹帷幄之策,被曹丕视为心腹!曾经帮助曹操称帝,曹丕收他为孤臣司马懿。在辅佐太子曹丕的时候,身在王维的曹操用他的力量倾斜天下,连都只是曹的傀儡。司马懿以为东汉已尽,天下知王维。现在王维为什么不让皇帝刘协打坐,王维为什么不称帝,昭告天下!曹操认为我虽然是王维,但我是天子之臣,掌握了朝廷大权。我不想当汉奸,我要做个好名声!司马懿心想:你太看得起自己了。天下人都视曹为汉贼。你只是想当皇帝,但现在你只是害怕所有人都反对你!不做皇帝是为自己的儿子铺路!公元220年,曹操病死,曹丕继位王维。同年,曹丕逼迫刘勰成为禅帝,东汉灭亡。

司马懿:哈哈,果然不出我所料!让司马懿没想到的是,他当上了孤儿看护大臣。曹丕在位6年,40岁去世,当时司马懿47岁!司马懿:不能活太久。我比你大,你要帮助新皇帝。你们父子太不厚道了。我很难相信我,不给我权利!司马懿:其实我很有才华。请往下看。由于我为魏国效力,所以我为魏国出谋划策,帮助曹丕做了皇帝,然后帮助朝廷平定了乱局。我与诸葛亮斗智斗勇,阻碍了诸葛亮北伐中原的梦想,最后诸葛亮在五丈原病逝,也消灭了我最大的对手!司马懿:其实我并不想成为胜利者。没办法!自曹魏建立以来,武帝、文帝、明帝都没有我活得长。他们三个活着的时候,我很怕他们。他们死的时候经常跟后辈说要提防我!我害怕我会死。如果我悟出一个道理,赢得民心,我就是天子。有天子之心者,可为诸侯;有一颗臣子心的人可以当医生。告诉我,虽然我不受欢迎,但我可以教我的儿子司马师和司马昭这样做!为什么司马懿最后成了最大的赢家?魏明帝死前,像汉武帝刘彻一样,把八岁的太子刘弗陵托付给霍光等人。曹也学会了这一招,把太子托付给司马懿和曹爽。司马懿与曹爽不和后,为了不惊动掌管兵权的将军曹爽,司马懿告病,解除了自己的戒备。嘉平四年,曹爽将军跟随狄威去看望葬在高平陵的曹操,司马懿借此机会发动政变,夺取兵权,杀死了曹爽的三族。司马懿和曹操架空汉朝一样,手握魏朝大权。司马懿临终时,命令司马师和司马昭继续执掌魏国大权。

在司马师和司马昭的独裁统治下,魏氏已经是一个傀儡,国家的一切都由司马师说了算。

更多三国演义最后哪一国赢了(三国演义到底哪个国赢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