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口香糖的坏处(长期吃口香糖有什么好处和坏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长期吃口香糖的坏处(长期吃口香糖有什么好处和坏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口香糖,对于部分群众而言,是访友约会的随身必备之物;有些餐厅,也在结账前,送来几粒口香糖,表示对客人的尊重和体贴;生活中,咱们也会看到,无论大人还是孩子,总是在不停地嚼口香糖。问题是,常嚼口香糖,是护齿还是毁牙?能够助消化,还是会伤胃?咱们现在来解析要点。

对嚼口香糖持有负面观点的人说,嚼口香糖不能时间太长,尤其是有胃病的人,不能超过15分钟,否则,会引起胃酸的反射性分泌。还说,如果在空腹时嚼口香糖,会引起恶心,导致食欲不振。更夸张的说法是,补过牙的人,如果嚼口香糖,会引起补牙材料中的汞元素的释放,使得血液和尿液中的汞含量超标。这些人还说,其观点来自著名生理学家巴甫洛夫在狗身上做过的经典实验。

实际的情况是,巴甫洛夫为了研究胃液分泌,的确采用了给狗喂不同食物的方法。不过,巴先生只证实糖和脂类,可以促使胃液分泌;生理盐水及苦味食物等则没有这种作用。更让人遗憾的是,巴先生在实验中,没有测试过口香糖的作用。后来,美国的麻醉大夫们,为了研究手术前嚼口香糖会不会引起胃内液体增多,从而增加麻醉风险,曾做过观察。结论是,手术前嚼无糖口香糖30分钟,也不会刺激胃液和胃酸的分泌。

最近几年,韩国大夫们也进行过口香糖的研究,大夫们发现,嚼口香糖,类似假饲形式,可以帮助那些做结肠镜检查的人,减少食用聚乙二醇的不适感。所谓假饲,是用类似于食物摄入的方法,刺激迷走神经反射,促进胃肠激素分泌,也帮助胃肠蠕动。

有学者推测,嚼口香糖可以促进吞咽活动,使得食管向下的蠕动增加,这样,就可以抑制胃酸向上反流。从这个原理出发,嚼口香糖可以减少胃酸反流到口腔对牙齿的腐蚀,可以起到护齿的作用。对于补过牙的人来说,的确有试验证明,嚼口香糖会增加口腔中的汞含量,但是,其含量是在安全水平以内的,因此,不必过分担心。

需要指出的是,口香糖,对口腔是否有益,关键因素是其中的含糖量。如果是含糖口香糖,会增加口腔牙菌斑的形成,也会降低酸碱度,增加发生龋齿的风险。无糖口香糖,则会增加口腔酸碱度,减少牙龈炎的发生,对口腔健康有帮助。此外,嚼口香糖可以帮助克服食欲和烟瘾,这对于节食减肥和戒烟的人来说,能够起到帮助作用。

有些人认为,口香糖对咽喉有好处,但是,有实证研究结果却指出,经过观察,无糖口香糖对缓解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咽喉炎症状,没有改善作用。因此,咽喉发炎,该吃药时还是得吃药。需要提醒的是,有研究报告,曾发现13岁的男孩,在4小时内吃下2盒兴奋性口香糖,变得易激惹和有攻击性,还伴有多种身体不适。经检查后发现,每盒口香糖中的咖啡因含量为160毫克,导致了急性中毒。口香糖味道不错,但是,要一粒一粒地嚼,不能一把一把地吞喔。

爱谁,就把健康传给谁。

更多长期吃口香糖的坏处(长期吃口香糖有什么好处和坏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