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华是什么人(芈华哪国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芈华是什么人(芈华哪国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今天给各位分享芈华历史人物简介的一些知识,其中也会对芈华是哪里人进行解释,文章篇幅可能偏长,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就马上开始吧!

芈华最后怎么样了?

大秦赋芈华结局是芈华自闭雪宫。第76集讲述了芈华认为秦王政心中已无芈姓了,自闭雪宫。秦王政亲自去请王翦出山,赐虎符命王翦率数十万大军攻楚。芈颠前往战地找到芈启,斥责他叛秦,使芈姓蒙羞,自刎于芈启面前,芈启痛哭。

王翦大军尚未与楚开战,便三番五次请求封赏,秦王政一一允准,感慨王翦还是不懂他的心意。王绾不解王翦所为,李斯解惑,王翦手握重兵,以财货自污消除大秦上下顾虑。

扩展资料

人物于第25集出场

赵姬与华阳太后打赌,若嬴政娶了芈华就开释华阳宫禁。嬴政让李斯想办法解决娶亲之事,李斯建议两个都娶。楚王得知秦王政娶亲之事,要求秦王政必须娶楚女。

郭开向赵偃禀告嬴政娶妻之事,又献计将赵偃的妹妹嫁给嬴政,被赵偃一顿痛骂。李斯以故事劝说吕不韦在嬴政娶妻之事上支持嬴政。李斯劝说吕不韦成功,赵姬则说服嬴傒站在自己这边,以宗室之名举办宴席为离秋公主接风,并让芈华一同参加。

芈华和嬴政有什么关系?

芈华和嬴政是夫妻关系。

芈华是秦始皇的妻子,芈华出身名门望族,其父亲芈启也是朝廷重臣,从小受到过良好的教育。秦始皇和芈华的之一次相遇,就让秦始皇对其一见倾心。历史上称秦始皇被芈华的出现打乱了统一天下的计划,后世众说纷纭,真假难辨。

芈华和嬴政的缘分由来:

《大秦赋》中,华阳太后乱政未遂,可她却在私下扶植势力,听闻赵姬与嬴政母子不睦,立即将在朝为官的芈氏族人传唤进宫,想要接机在秦王面前安插眼线,奈何吕不韦对他把持甚严,根本没有机会,而此时秦臣芈启膝下有女样貌出众,已至及笄,既芈华。

大秦赋芈华结局

入冷宫了。

芈华终究被父亲芈启连累了,当年平息嫪毐叛乱,芈氏出了力,嬴政封了芈启为丞相,后来灭楚国时,派芈启去安抚那里的楚民,不过,芈启能力不足,领会不了嬴政的废分封行郡县的旨意,也无法彻底安抚那里带头人的怨气。做了那么多年丞相,居然不知嬴政为何坚持废分封行郡县,很快被魏国公子和项燕策反,背叛了秦国,还让秦国20万大军惨败。

芈华虽然远离朝政,但是非曲直、忠奸大义,她懂,她没逃避责任,和芈氏家族一起在殿外下跪请求降罪,嬴政虽然没降罪于他们,但一句“芈姓可随意通行,可居咸阳,可居它地”,这已经是给足了芈华的面子。

但芈华知道,这比杀了他们还残忍,她知道嬴政心中再无芈姓了,尽管嬴政饶恕芈姓家族,但芈华依然不能放过自己,她主动自闭冷宫永不见扶苏,这对一个母亲来说,是更大的惩罚。离别前,小扶苏已经十来岁了,很是可爱,他在离秋和嬴政的陪伴下,远远看着芈华,一句“阿母”,让芈华哭到抽搐,作为母亲,自然是舍不得孩子的,但她是国夫人,她得做表率,而且父亲叛国,让也无颜再见嬴政。

扩展资料:

剧评

《大秦赋》作为“大秦系列”收官之作,该剧以电影手法作序展开。张鲁一扮演的秦王缓缓走向高台,在独白中缓缓开启了故事的大幕。嬴异人出逃与邯郸之战融合,开篇即用一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战争戏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也展现出这部古装剧的气质与风格。

该剧的故事其实是比较耳熟能详的,但哪怕已经知道结局,依然会被一波三折的起伏吸引,这就是好作品的魅力。该剧并不满足于陈述旧事,更注重彰显秦始皇时期鲜明的秦人品格、历史精神,展现先秦时代复杂丰富的文化氛围,让观众不仅能从荧屏上读到一段历史,更能从跌宕起伏的情节、对历史的艺术再现中看到战国时代的格局和气象。

芈华结局是什么?

芈华结局嫁给了嬴政,自闭于雪宫。芈华在《大秦赋》最后的结局没有死。芈华认为嬴政的心中只有统一的理想,便自闭于雪宫。在《大秦赋》当中,嬴政排除了所有人的非议选择与芈华结婚。

芈华虽说是华阳送给嬴政的,但是从小在楚国长大的她跟华阳之间没有太多的情感。芈华在嫁给嬴政之后,真心实意的陪伴在了嬴政的身边。

扩展资料

芈华剧情:赵姬与华阳太后打赌,若嬴政娶了芈华就开释华阳宫禁。嬴政让李斯想办法解决娶亲之事,李斯建议两个都娶。楚王得知秦王政娶亲之事,要求秦王政必须娶楚女。

郭开向赵偃禀告嬴政娶妻之事,又献计将赵偃的妹妹嫁给嬴政,被赵偃一顿痛骂。李斯以故事劝说吕不韦在嬴政娶妻之事上支持嬴政。李斯劝说吕不韦成功,赵姬则说服嬴傒站在自己这边,以宗室之名举办宴席为离秋公主接风,并让芈华一同参加。

嬴政和芈华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嬴政即秦始皇,而芈华是谁呢?这个人物实际上只是电视剧《大秦赋》中的一个杜撰的人物,在正史中并没有记载。在剧中他和嬴政相爱,也成为了嬴政的妻子。

先介绍一下《大秦赋》剧中关于芈华和嬴政的一些情节。在剧中,芈华是华阳夫人与赵姬争权的一枚棋子,嬴政即位后,为了在嬴政身边安插自己的势力,她安排楚国女子芈华接近嬴政,最终就是想让嬴政迎娶芈华,更好立其为后,这样就可以巩固楚系在朝堂中的权势。可是嬴政是何许人也,一下就看出了华阳夫人的野心和用意,怎奈他却对芈华一见钟情,最终经过一番斗争,最终还是迎娶了芈华,但是为了平衡华阳夫人和赵姬、吕不韦两方势力,又不得不同时迎娶了齐国离秋公主。剧中两人的关系基本上就是如此了。

但是,在正史中,对秦始皇后宫的记录是极少的。只知道秦始皇自始至终也没有立过皇后。因此《大秦赋》对嬴政后宫妃子的描述大部分都是一种较为合理的推测罢了。比如,芈华这个姓氏就很有讲究。

有史料记载,芈姓氏春秋战国楚国国君的姓氏,比如宣太后就是芈姓,因此剧中的芈华应该也是楚国公主。还有更深一层猜测,就是芈华的原型很有可能就是公子扶苏的生母,当然这些都是推理猜测,并没有史料佐证。

还有一点很有意思,就是为什么嬴政不立后。对此,后世主流的猜测是因为,秦始皇后宫势力错综复杂,各方势力都安插了自己人,因此斗争十分激烈,嬴政应该是为了平衡各方势力,才没有立后,以免打破平衡,后院起火吧。

实际上,历史上后宫治乱也时有发生,很多时候皇帝都很难解决,这也是当皇帝的痛苦之一吧。

文章分享结束,芈华历史人物简介和芈华是哪里人的答案你都知道了吗?欢迎再次光临本站哦!

更多芈华是什么人(芈华哪国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