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核酸报告如何做(有人做假核酸检测报告的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假的核酸报告如何做(有人做假核酸检测报告的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最近哈尔滨一对夫妻居然铤而走险,通过做虚假核酸检测报告非法获利。哈尔滨警方破获全省首例制售虚假核酸检测报告案,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两份核酸检测报告除了二维码和颜色,几乎没有区别。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很难分辨它们的真假。

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赵晨阳说,12月8日,我们支队在网上接到一条舆情线索,说哈尔滨市与非法核酸采集和虚假核酸报告有关。

看到这条信息后,警方立即组织人员介入调查,同时向发布信息的人了解情况。

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赵晨阳说,出租车司机急于出城,需要做核酸报告,然后送到这样的地方。

该网友称,12月4日晚,他和女友坐火车到达哈尔滨西站,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下火车后,他们打车寻找核酸检测点。聊天中,出租车司机说知道一个核酸检测点,不仅手续方便,出具报告也非常快。

司机说的核酸采集点,原来是在一辆私家车里。两人一共花了290元。三个小时后,他们居然拿到了核酸检测报告。但就在我们登机的时候,这份报告被防疫人员鉴定为假的。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找到了出租车司机王某。面对询问,王竟然跟民警打了个马虎眼。

出租车司机王说,他也不给报,他也不给报,就在大道上拉了两个人和别人的活。

看到民警态度强硬,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交代了假核酸检测记者的落脚点。

犯罪嫌疑人李到案后,承认了伪造核酸检测报告的事实。此外,警方还发现他的妻子也参与了此案。

经查,李某系某医疗科技公司员工。在这次疫情中,他看到很多人急于拿到核酸检测报告,于是有了获利的想法。他们和妻子商量后,通过出租车司机招揽生意,收取每人100到200不等的费用。

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赵晨阳说,每辆出租车拖运活从30元到50元不等,他们通过这种手段获利近万元。现在,他们已经发布了大约83份错误的核酸报告。

两个人分工明确。李负责伪造虚假核酸检测报告,妻子负责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即使报告是假的,他们采集的样本也会被正常送到实验室。因为假报告是在真报告的基础上伪造的,很难被发现。

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赵晨阳说,经过我们的调查,现在需要对出城举报的人用假核酸进行比对,看有没有阳性的人。现在经过调查,这些人都是阴性。

李的妻子说,这个假结果是先给被检测人的,实际上有一定风险。万一我们采样的核酸人群中有一个人出现阳性,就流出或者传染给社会流动中的其他人,社会疫情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现在特别后悔。

目前,李夫妇因伪造印章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哈尔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陈国军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贪图这种便利,购买使用这种非法伪造的核酸检测报告。如果个人使用这种不实的核酸报告,就有可能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而那些造成严重con

更多假的核酸报告如何做(有人做假核酸检测报告的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