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换手机号会转黄码吗怎么转(换手机号会转黄码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换手机号会转黄码吗怎么转(换手机号会转黄码吗)。

换手机号不会黄码。

因为健康码的凭证为个人身份证号,每个对应一个身份证号下的信息。 

在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停留,并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等情况,健康码就会被纳入“黄码”的范围。

跟黄码接触一般情况下不会变成黄码。健康码不是接触后就变的,而是会根据时间的界限来变化。低风险地区的居民去中、高风险的地区,并且待足一小时且手机处于开机的状态,则健康码就会变成红色或者黄色。

如果市民被赋“黄码”,但并没有去过上述相关区域,或有其它异议,可以在粤康码小程序“黄码”的界面上进行申诉,同时在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和保护的情况下,尽快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被赋“黄码”后,大家可以按照短信提示内容,到附近的“黄码”核酸检测点检测,结果为阴性后,“黄码”就会自动转为“绿码”。

例如,要求“三天两检”的,按要求三天内进行两次检测,保证每次核酸检测间。

更多换手机号会转黄码吗怎么转(换手机号会转黄码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