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股票申购额度(创业板新股申购数量按什么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创业板股票申购额度(创业板新股申购数量按什么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创业板新股申购额度怎么算 申购条件是什么 本网 2022年02月03日 11:37 245 0

创业板是属于深交所的一个板块,成立之后人气与日俱增,很多投资者都想参与创业板新股申购,毕竟这是一个看得见的赚钱的机会,但是申购创业板股票,首先要满足其申购的条件,再者是看市值是否够。

创业板新股申购额度怎么算?

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计算其可申购额度,规定是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比如你有10000元市值,那么你可以申购两个单位,这里说的市值指的是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其他限售A股、退市股票、优先股、B股、债券、基金等证券不纳入计算范围。

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申购数量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9,500股,如超过则该笔申购无效。投资者可以通过所托管的证券公司查询其持有的市值、可申购额度等信息。

创业板新股申购条件:

【1】符合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条件,且已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

【2】符合关于持有市值的要求,即投资者证券帐户深圳市场非限售A股和非限售存托凭证的市值在1万元以上(含1万元)。

无论网上与网下,均按投资者持有的市值以投资者为单位,按其T-2 日(T 日为发行公告确定的网上申购日)前20个交易日(含 T-2 日)的日均持有市值计算。意思就是假设T日为新股申购日,从T-2日前20个交易日算起(包括T-2日),根据日均市值计算新股申购额度。

若是打算申购创业板股票,可以掌握一些提高中签率的技巧,比如同时用多个股票账户申购一只新股,但是前提是这些股票账户都开通了创业板权限,并且有足够的市值,一般的散户是很难达到这个目标的。

更多创业板股票申购额度(创业板新股申购数量按什么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