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有哪几种 红茶的种类有哪些特点(红茶茶的种类有哪些种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红茶有哪几种 红茶的种类有哪些特点(红茶茶的种类有哪些种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按其加工方法和茶形,一般可分为人种红茶、功夫红茶、红碎茶、黑茶三大类。

2.人种红茶:人种红茶是最古老的红茶,也是其他红茶的鼻祖,都是由人种红茶演变而来。可分为正山人种和外山人种,两者都原产于武夷山地区。

3.正山人种:产于武夷山市星村镇桐木关地区,故又称“星村镇人种”或“桐木关人种”。

4.外山系:主产于福建的政和、谭洋、古田、沙县等地。2013年也产于江西铅山地区。

5.红碎茶:红碎茶按其形状可细分为叶茶、碎茶、片茶、端茶。其产地分布广泛,云南、广东、海南、广西等地都有,主要用于出口。

6.速溶红茶:速溶红茶是茶叶的一种加工品。采用纯天然茶叶原料。通过现代生物技术,将茶叶的精华提取浓缩,再经干燥、喷雾,形成纳米级颗粒状固体,能迅速溶于水。固体饮料。有时也叫红茶,即溶红茶。

7.马边功夫:马边功夫是红茶新贵,由四川马边金星茶厂打造。选用海拔1200-1500米的四川小叶种为原料,结合多种功夫红茶工艺精制而成。

更多红茶有哪几种 红茶的种类有哪些特点(红茶茶的种类有哪些种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