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女方可以要孩子吗现在(离婚女方会要孩子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离婚女方可以要孩子吗现在(离婚女方会要孩子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法律赋予公民起诉权,包括离婚诉讼,即男女双方都有起诉离婚的权利。起诉权和子女抚养费是分开的权利,没有谁先起诉谁更有利于子女抚养费的说法。当事人有责任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主张所依据的事实或者反驳对方主张所依据的事实,负责提供证据的一方如果不能提供证据,将承担不利后果。法律判断哪一方应该抚养孩子的原则是看哪一方更有利于抚养孩子。主要看双方的经济、文化、教育、文化程度、工作、与孩子相处的时间长短、孩子的年龄是否处于哺乳期等综合考虑,来决定哪一方对孩子未来的成长更有利。

在此,律师建议,如果想离婚直接抚养孩子,需要收集相应的证据,以实现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法律依据:

第36条

离婚后,哺乳期的子女由哺乳的母亲抚养。双方因哺乳期后抚养子女发生纠纷未达成协议的,由人民法院根据子女的权益和双方的具体情况判决。

更多离婚女方可以要孩子吗现在(离婚女方会要孩子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