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是一种测量水流量的仪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遇到,但是我们不知道水表里的大小图标是什么意思。下面介绍水表的读数方法,以及如何正确读数。

首先,字符轮和指针的共同组合显示读数。读黑轮的读数:万位:0千位:0百位:0十位:0位:1(这里接近1,是实心的,算作1)读红指针的读数:红指针的读数是出厂检验用的,我们不必在意。结果如下:1吨。二、纯指针显示方式读取黑色指针读数:千(1000):200(100):20(10):6(1):1。看红色指针读数:红色指针读数是出厂检验用的,我们不必在意。结果显示,2261吨的第三个字轮的最后一个或几个数字是红色的,和红色指针一样,我们可以忽略这些数字。读取黑色字轮读数:10万位:0万位:0万位:0万位:0万位:0万位:1位:1红色字轮读数:6(我们忽略不计)读取红色指针部分:红色指针的读数,用于出厂检验。我们不必在意。结果:11吨。

再来说说智能水表。近几年所有新建楼宇和更换水表的用户基本都用IC卡智能水表,其磁盘基本和数字水表一样,这里就不赘述了。IC智能水表充值后使用,用户用水更加经济方便。如果卡里的金额用完了,供水也会停止。

智能水表的注意事项在不用水的时候,当你看到水表的指针如红色指针还在转动,说明用水设备漏水,要及时修理。水表的安装必须在水平方向保持水平,避免火灾、烫伤、水淹和剧烈震动,以延长水表的使用寿命,保证计量的准确性。

提醒用户在使用智能水表时注意及时充值,确保水表正常运行。

如何看待「剩余」水量?

当水量小于3吨时,会通过警告阀门关闭来提醒用户充值。此时只需按下上面的按钮继续用水,或者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让专业人员操作即可。还有一种是供水管道抢修等外部原因造成的停水。市民可以通过物业或供水热线了解小区供水系统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