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人为什么反对卡扎菲(利比亚为什么推翻卡扎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利比亚人为什么反对卡扎菲(利比亚为什么推翻卡扎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温馨提示:本文已超过119天未更新。请注意相关内容是否还有!

我知道周琛是2019年冬天北京三里屯附近的一家意大利餐厅。那时候北京的树叶都在飘落,空气萧瑟,和我生活多年的岭南大不相同。那天当我走进餐厅时,我第一眼就看到了王波,然后我看到了他旁边的周琛。

最后一次伊朗告别后,博国王也第一次回国。他年轻的波斯妻子在北京学习中文。他来看望妻子,看到我发朋友圈说在北京办点事,就让我来,说要给他介绍个人。

我一进门,王波就向我招手。我过去常常坐在他对面,相互寒暄。只见旁边坐着一个白脸青年,三十岁左右,瘦瘦的,短发,皮肤黝黑,五官端正,发际线,王波。

王指着年轻人说:“他叫,潮汕人,精通* * *语言。”又指了指我。“这是卢彦祖。”

我们点了一些食物后,放下菜单,聊了起来。博王说,他在中东的华人中遇见周琛,吃了一惊,因为他从未见过比他说得更好的人。周琛有点尴尬和害羞,说他从来没有见过谁的波斯语比博国王更好。

我问他是怎么去中东的。周琛说他很困惑,去了那里。他和他的亲戚在那边的中国餐馆当厨师。他说他做的潮汕菜不错。我点点头,说我很喜欢潮汕菜,觉得顺德和潮汕的东西在国内更好,虽然我是湖南人。

周琛受不了人的夸奖,一夸就脸红。他说博王执意要带他,我写的他还没看。

王说今晚卢彦祖一定要请你。郴州有很多精彩的故事。他在维拉做中国厨师,见过卡扎菲。

我立刻感兴趣了。我说,快告诉我,我很想听。

周琛有点不好意思地看了王波一眼,王波说:“你就直说吧,看* * *”。

周琛转过头,透过餐厅的落地玻璃,看着北京街边上的槐树,组织了一会儿语言,然后开始说话:

高中毕业后我没有错过大学。除了英语好,各科成绩都不好。我特别不想读书,特别想在社会上闯荡。经人介绍,我去了惠州一家海鲜馆帮忙。那家餐厅就在惠州双月湾一家网络名人酒店旁边。没错,就是著名的网络名人酒店,旁边只有七八家餐厅,因为来网络名人酒店的都有点钱,想去周围的其他地方。要开很远的路,酒店的客人还得来我们餐厅吃饭。我们好几家餐厅都在争着杀人。我当时在后厨帮忙,看到客人在前面点了一条活鱼。我们服务员当着客人的面说好的,我们的售价比一般酒店高30%左右。客人很容易理解这是旅游区,但只要客人不是盯着我们杀鱼,我们就会去后厨把活鱼换成冰鲜鱼。

这种海鲜鲜有一种味道,但鲜有另一种味道。我们的厨师也很差劲。只要菜做好了,这里的客人吃完都骂骂咧咧的走了。有的客人甚至会说,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海鲜。

这家餐厅开了两年,不知道在黑暗中赚了多少钱。然后有一天,一个客人忍不住了。买单的时候他说我们的菜难吃的跟屎一样,还卖这么贵。他砸了我们的收银台,跑得太快了,没追上。我们老板刚好有良心,就想请几个伙计去找业内的大厨学点厨艺。为了不让我们学好技术,他扣了我们每个人半年的工资。

大家看到条件这么苛刻都不想去了。我家很穷。当时特别想出人头地。我不假思索就同意了。我被老板安排回老家,跟一个有40年烹饪经验的老板学烹饪。我们都跪下来给老师磕头。

我是这方面的大师。很多人都是他的徒弟。我不擅长阅读,我是一个好厨师。经过半年的学习,我有点成功了。作为一名厨师,我必须每天不停地工作。又热又油又硬。我不太喜欢这份工作,但我可以接受。

半年后,我应该回到餐馆工作。有一次,亲戚来我们家吃饭,我做饭。他说我是个好厨师,并推荐我去找一个叫舒高的人,他可以给我高薪。我说我签了合同,他说你要的话一根头发都不会掉,还给了我一个* * *号。

我打电话给* * *问他。那个人告诉我在潮州招待所见他。第二天坐车去,看到一个40多岁的胖子,比我想象的要胖。像一个滚动的球,我从未见过比他更胖的人。他看我是小孩子,先乐了乐,然后叫我做几个菜。当我煮的时候,他尝了尝,说还可以。他问我是否愿意去国外工作。我问他一个月多少钱,他说一个月可以给我8100。

那年我才19岁,在饭店里端菜一个月才1500。突然有人给我8000块钱,我不知所措。感觉这钱太好赚了,还挺感动的。我问他要去哪个国家。

他说:利比亚。

当时我连利比亚在哪个洲都不知道,怕他是人贩子。回到家,我和父母商量了一下。我爸妈跟我亲戚很熟,他们不放心。他们还拉着亲戚到处问问题。亲戚说利比亚有钱,他跑不了中国。问了三四天,亲戚终于被问烦了,说你别再找我了。我不在乎你再问这个问题。

我们相信了,我的家人决定让我去利比亚工作。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前,我和高叔叔飞到的黎波里,在一家高档会所工作,专做潮汕菜。

那个俱乐部很奇怪,藏在的黎波里市中心。我到了那里,发现有30个厨师,其中两个住在同一个房间,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整天无所事事,也不用每天做饭。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技能。有些人擅长做越南菜,有些人擅长做墨西哥菜,有些人擅长做法国菜。大家只能用简单的英语交流。

我和一个墨西哥厨师住在一起,30岁,未婚,会画漂亮的素描,还会弹吉他。那时候没有翻译软件,我们交流起来很困难。说一套,消化半天,说一套,消化半天。他很热情,经常做墨西哥的Taco和Nachos给我吃。我用油炸甘蓝和牛肉酸辣生蚝回报他。

的黎波里曾被罗马人、拜占庭人、西班牙人、英国人等占领。留下了城市里的各种古建筑。也是港口城市,北面是海,所以很美。不用做饭的时候,特别喜欢逛老城区。我当时主要做了两件事。一是攒钱买了个单反到处拍照,二是学会了* * *语言。那时,我发现我在语言方面很有天赋。

小沃玛是一种煎饼鸡卷,主要在的黎波里的街上出售。当时大概5块钱左右,味道还不错。城里有四家中餐馆,我都去吃了。和福建的一个老板相处的比较好,找不到食材就会找他们要吃的。现在只有一家餐馆叫满意,但是那里没有人会做潮汕菜。我们每周会在那里工作两天左右,每次都要我做饭。

我们永远不知道有多少人来吃饭,但有时豪车就停在外面。

有一次,的黎波里下大雨,那天我们都有工作。我做了一只石榴鸡,一份银杏甜芋泥,一份面粉,一只生龙虾,和一份七道菜的冻鸭肉丝(周琛说,当王波说话的时候我咽了下去)。过了十几分钟,负责我们管理的主任来到后厨,说你再把面饭和石榴鸡做一遍。我按照吩咐又复印了两份。

过了一会儿,导演说有人想见我。他的表情相当严肃,似乎是个重要人物。我跟着他出去,直到我来到一个宏伟的大厅,一些人正在吃晚饭。一个三十出头的瘦子,留着浓密的胡子和卷发,看见我来了,站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他居然用中文说,你好。

有点迷茫的时候用* * *语言打招呼:

我们同时愣了一下,突然笑出声来。

那个人只会说这种中文。他说他很开心。他爸给他找了个潮汕厨师。少年时去中国旅游,他一直没有忘记潮汕美食。他说他从没想过厨师这么年轻。

最后,他给了我一小捆美元,主任恭敬地把我带了下来。我在路上数了数那卷美元,是1500美元。我愣了一下,问导演这个人是谁?

导演严肃地说:他是卡扎菲上校的第五个儿子,名叫穆塔辛比拉卡扎菲。

我就是这样认识卡扎菲的儿子的。

周琛说到这里的时候,我们的菜已经上齐了,都是意大利面和披萨。吃了两口,没感觉到食物的好处。我放下刀叉,说我选错了餐厅。博王点点头,说是他的错。他不应该选择这样的餐厅,而应该选择一家广东菜馆。

我说:“我一直觉得西方文明的一切在我的潜意识里都是比较优雅和感性的。”

王看了看菜单上的价格,皱了皱眉头说:“也贵了点。”

然后我问周琛,“卡扎菲对西方文明有什么看法?”

作为一名潮汕厨师,周琛似乎不喜欢这里的食物。他耐心地嚼着嘴里的披萨,喝着口水,然后讲述自己的人生故事:

其实我和卡扎菲打交道不多。我只见过他几次,但我和穆塔辛接触更多。

那次在餐厅见面后,穆塔辛总是带着我。当时穆塔辛刚刚开始执掌国家安全委员会。他和父亲一样,当时已经是上校军衔,负责保卫卡扎菲的安全,在军队中也有一定的名气。

他经常视察全国各地的情况。无论走到哪里,为了吃潮汕美食,他都喜欢带着我一起开小厨房。他甚至给我加薪。2009年,我20岁,月薪能拿到3万人民币左右。

拿到钱后,我把所有的财力都投入到了摄影上。众所周知,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了我的一生。我买了各种各样的镜头:人像镜头、微距镜头和广角镜头.每次和他出去都是去利比亚各地玩摄影,随身带着一堆东西。

有一次,他看我上飞机拍了那么多镜头,很感兴趣。他和我谈论摄影技术。原来他也是摄影爱好者,只是太忙了,没时间玩摄影。我们在飞机上一直谈论构图和白平衡,穆塔辛渴望和我进行一次实际的讨论。飞机直奔米兹达,下了飞机我们就不顾工作,去沙漠深处拍夕阳。

利比亚90%的领土都是沙漠,这在我一个潮汕人看来非常罕见。我跟随穆塔辛在沙漠深处,拍下了许多再也见不到的美景。我* * *语言越来越流利,他也慢慢学会了说几句中文。

有一次我在哈拉贝为他准备了一顿晚餐,他把我介绍给了当地的达官贵人。这时,当地人问了他们一个很困惑的问题:“你们中国人会功夫吗?”

“是的,”我郑重地点点头,然后像1997年TVB版《天龙八部》里的冯晓那样摆了个姿势,做了两个手势,喊着,“为龙十八掌。”

掌声一出,嘴里就会冒出一句配音。好像和黄日华一样,我带了自己的BGM。

这些利比亚人知道我在开玩笑,都被逗得哈哈大笑。

在利比亚呆了两年,我和穆塔辛其实成了朋友,因为他是卡扎菲的儿子,大家对他都很谨慎。只有我是个中国人,他不用在我面前维护利比亚领导人儿子的形象,也不用一直装腔作势。他和我聊天时似乎更放松了。

卡扎菲有七子一女,大儿子名叫* * *,是前妻所生,垄断了利比亚的电信生意;次子是赛义夫。* * *,1972年出生。他在欧洲长大,懂英语、法语和德语。他很喜欢欧美,经常劝父亲千万不要反对西方。第三个儿子叫萨阿迪,是个天生的球迷,在意大利联赛踢球。他唯一的爱好是养狮子。四儿子汉尼拔脾气暴躁,讨厌欧美国家。他因在瑞士犯罪而被瑞士逮捕。卡扎菲因为这件事把所有瑞士公司赶出了利比亚。他的第五个儿子是穆塔辛;第六个儿子是赛义夫。* * *,一个* * *纨绔子弟;七儿子一直在俄罗斯接受军训,很少回国。他的独生女艾莎主要在中国做一些慈善工作。

在他的儿子中,穆塔辛是最成熟稳重的。我确实问过他对西方文化的看法。

他说:“用好的,但不要丢掉传统。”

我一直生活在穆塔辛身边,但他从不让我见卡扎菲。我只见过卡扎菲在公开场合讲话。

直到2010年4月,我终于见到了卡扎菲本人。

3353打算给你写一本国际传奇小说让你开心,但是真的写不完。我们先把上面的部分放在这里。如果阅读数超过一万,我会继续写完。(估计很难)

更多利比亚人为什么反对卡扎菲(利比亚为什么推翻卡扎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