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不能在大树下躲雨对吗(下雨为什么不可以躲在大树),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下雨天不能在大树下躲雨对吗(下雨为什么不可以躲在大树)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因为下雨天可能打雷,如果你躲在树下,你可能会被闪电击中。

2.人体与大树接触时,树干中流过强烈的雷电流,产生高压将人击倒。这是因为人体与这种高电压直接接触,通常称为接触电压伤害。

3.其次,虽然人与大树没有接触,但当雷电流流过大树干时,产生的高电压足以将人体通过空气放电,造成伤害,通常称为反击伤。

4.那么,人虽然不与大树直接接触,与大树有一定的距离,但因为是站在大树下,当强大的雷电流过大树,向地面四周扩散时,不同的地方会产生不同的电压,人体站立的两只脚之间存在电位差,所以电流流过人体,造成伤害。通常被称为跨步电压伤害,雷暴的放电对象是有选择性的,雷电流总是选择最短最导电的路径向大地放电。也就是说,很容易排出发生区域中最高的物体。

5.在空旷的地方,树和人往往是最高的,所以经常被雷击。所以在雷雨天气,空旷的田野、沙滩、海面甚至足球场、高尔夫球场都是非常危险的地方。

更多下雨天不能在大树下躲雨对吗(下雨为什么不可以躲在大树)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