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草的故事300字作文(大树与小草故事的道理),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大树和小草的故事300字作文(大树与小草故事的道理)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原创首发)【一】心中的童话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童话。今天,我把我心里的童话,读给你听。

那年那月那天那一刻,我听到了小草与大树的对话。

小草仰头看着大树,眼里满是崇拜和羡慕。

它问大树:为什么我拼尽全力,却怎么也长不高?

大树反问小草:你为什么要长高?

小草说:长高了,才能拥抱阳光,才能看到白云。

大树说:你错了,看不到白云,吸收不到阳光,不是因为你长的不够高,是你选错了位置,是你的种子不够努力,沒有飞的更高更远,如果你长在草原,不但能天天沐浴阳光,抬头看白云悠悠,无数像你一样的小草成群结队,相拥在一起,还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小草听懂了大树的话,又问道:事已至此,我应该怎么做?

大树说:调整好心态,做一棵快乐的小草,享受当下。来年,你告诉你的种子,让它们吸取你的教训,努力的飞,争取到达你们心中的乐园和圣地——大草原。

小草又问:如何才能调整好心态?

大树说:你看,在你的身边,有一只蚂蚁,它正仰视着你,在蚂蚁的眼里,你,就是参天大树。

小草笑了,它不再羡慕大树,看到了自己的优势,我虽渺小,却生命力顽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虽卑微,却具备凝聚力,无数个我凝聚在一起,便是人间最美的风景。

【二】选择决定人生

人生除了生你养你的父母,处处充满了选择,从人生大事来说,选择上哪所小学、中学、大学,选择什么专业,决定了你过什么样的人生,交到什么样的朋友。

从小事来说,每天起床,选择穿哪件衣服,吃什么样的早餐,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去上班,这些日常琐碎决定了你的生活品味。

成年后面对的笫一个重大选择,是择偶,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标准,一个梦想中的情人。我们在茫茫人海,像大海里捞针一样,通过各种方式去寻觅,选择心仪的爱人。

那些坚守初心的人,执着于心目中的标准,不肯凑合,不肯马虎,结果很多人错过了最佳的选择时机,沦落为剩男剩女。

那些没有耐心的人,遇到不是特别满意的人,为了给无休止的选择,画一个终止符,抱着将就一下的想法,迈进了婚姻的殿堂,结果是被自己的不负责任,弄的遍体鳞伤。

只有少数人,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他们甚至不用选择,好像那个梦寐以求的人,突然从天而降,出现在了他们的视线里。这样的幸遇,可遇而不可求,机会,只给了极个别的幸运人。

工作后,有的人选择了仕途,把业余时间全用来钻研业务,攻读专业书籍;有的人选择了享受生活,下了班,呼朋唤友,赏景看花,饮酒作乐。

选择不同,结果肯定不一样。既然你选择了享受人生,就不要羡慕别人升职加薪,因为这是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

不要只看到了别人的花环,要看到花环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和努力拼搏的艰辛。

不要嫌弃你的爱人,整天只忙于逛逛街,打打牌,描眉画眼,什么家务活也不会做。因为,这是你当初的选择,选择了漂亮,必定会在别的方面,降低标准。

不要嫌弃你的爱人,相貌平平,又不擅长打扮,一张素脸,越看越烦。

张爱玲说: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张爱玲一语中的,说出了很多男人的本性。

有的男人忘了自己当时选择时的初心,娶了白玫瑰的,后悔沒选择红玫瑰;娶了红玫瑰的,后悔沒选白玫瑰。

于是,失去了选择权的男人,冷落着家庭里自己选好了的“玫瑰,”偷偷出去又开始寻寻觅觅,妄想找回被当初放弃了的那一朵“玫瑰”。

男人找来找去,不管是不是“玫瑰,”只要不是家里那一朵就好。迫不及待扑上去摘了,拿到了手里,把玩久了,花香散尽,只留下枝枝蔓蔓的硬刺,扔又扔不得,被扎的鲜血淋漓,疼痛时才想起了家里那朵,颜色虽不娇艳,但,刺已柔软,只留芬芳,她是属于自己的“玫瑰。”

小草选择了聚在一起,是为了形成靓丽的风景;大树选择了长高,是为了拥抱阳光。

人生每一次的选择,都是奔着成功和幸福去的。

即使失败了,也不要气馁,重新站起来,继续奔跑,要始终坚信自己当初的选择。

你,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吗?

更多大树和小草的故事300字作文(大树与小草故事的道理)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