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神功和九阴真经有什么区别(九阴真经厉害还是九阳神功厉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九阳神功和九阴真经有什么区别(九阴真经厉害还是九阳神功厉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九阳真镜和九阳真镜的内功区别在于以下几点:

1.九阴内功在连载版和三联版中都是纯阴内功,而新修订版则改成了阴阳互助内功。《九阴真经》第二卷中的最后一部分是《九阴总旨》,旨在阐述阴阳相济的武术原理,纠正过于女性化的倾向。在连载版中,九阳沈工是纯阳内功,在三联版和新修订版中,它变成了阴阳互助内功。

2.九阴内功和九阳神功虽然都是阴阳互济的内功,但却有很大的不同。首先,是权力。九阳之魔是三部曲乃至整个金书的第一内功,而九阴的内功不是九阳的可比。这一点在连载版中有明确的表述,而三联版和新修订版的定位和动力都没有变化。

3.世间内功在九阳魔障之内,九阴内功做不到这一点。

4.九阳之魔是人间寒毒的克星,九阴内功不是。张三丰的武当九阳功夫也是阴阳互助的内功,内力极深,却奈何不了神秘之手的寒毒。张无忌在九阳神功全部练到一半不到的时候,就已经解决了体内的寒毒。

此时的张无忌内力在深度上远不如张三丰,但其以力量和肉体驱逐寒毒的能力却远胜于张三丰。要知道,神秘之掌乃是天下第一掌,寒毒之厉害,就连蝴蝶谷的医仙胡青牛也是无能为力。

5.九阳沈工受到攻击后会自动保护自己。九阴内功没有这个特点。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这里所说的自动保护器指的是内力自动启动,而不是内力的保护作用或者主动卸力。

6.九阳沈工有很强的抗震特性,九阴的内功远远不如。比如《神雕侠侣》的结尾,觉远大师重伤了几个人,比如曾经天下无敌的肖祥子。又比如张无忌,他只有九阳三司的成功,抗击地震,把腿弄断了。

7.九阳沈工的内力速度极快,远远超过了包括九阴内力在内的一般内力。当张无忌在武当山之战中用真气治愈张三丰时,张真人觉得自己内力无穷,正是这个原因。

8.九阳沈工的疗伤能力极强,远超其他内功,包括九阴内功。在张无忌的屠狮大会上,周芷若的手掌被自己100%的掌力重创,旧力耗尽,新力未生。结果几个小时就用九阳神功治好了。

杨晓、于连洲等人的独白如果一个普通人受了这么重的伤,即使有高手帮他疗伤,至少也要一两个月才能好,但很快就会康复。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

张无忌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虽然与他极其旺盛的内力有关,但也与九阳神功本身卓越的疗伤能力有很大关系,是九阳神功偏重养神、救命的连载版的体现。

9.九阳神功练成之后,百毒不侵。在绿柳山庄事件中,张无忌、杨晓、韦一笑等明教人士全部中毒,而他却安然无恙。这是因为九阳的魔法有防毒的功能,而九阴的内功没有这个功能。

10.九阳内功在达到最高境界的过程中有一个大关口需要突破,而九阴内功没有大关口。

九真经中功夫的重点是积累人的阴精。九阳神道的重点在于修炼阳气。都属于剑。所以,只练其中一种,必然会导致阴阳失衡,从而导致电脑成瘾。变得心烦意乱,精神异常,身体异常

更多九阳神功和九阴真经有什么区别(九阴真经厉害还是九阳神功厉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