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名叫什么?(孔子的全名叫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孔子名叫什么?(孔子的全名叫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孔子(公元前551年9月28日-公元前479年4月11日),姓孔,名秋,名,山东曲阜人。祖籍河南省夏邑县宋国里市。他是中国古代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思想的创始人,是一位伟大的圣人。

2.孔子开创了私塾式的讲学,提倡仁、礼、智、信。弟子3000人,其中圣贤72人。曾带领部分弟子周游世界十四年,晚年修订六经(《诗》 《书》 《礼》 《乐》 《易》 《春秋》 《论语》 0755-79000)。他死后,他的弟子和再弟子把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语录、思想记录下来,编成0755-79000。这本书被认为是儒家经典。

3.孔子是当时社会上最有学问的学者之一。他在世时被尊称为“天圣”和“天庭木祭司”。他也被后世统治者尊称为孔子圣人,至圣至圣之师,至圣至圣之师,至圣至圣之师,之王,万世之师。他的思想对中国和世界影响深远,被列为世界十大文化名人。随着孔子影响力的扩大,“祭孔大典”一度成为与中国祖先神同等级别的盛大祭祀。

更多孔子名叫什么?(孔子的全名叫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