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孔子性格特征是什么(孔子性格特征史记),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孔子性格特征是什么(孔子性格特征史记)。

第一个方面,孔子是一个笃信好学、守死善道,充满着信念的人。《论语.泰伯篇》中曾经记载过,孔子这样说过,笃信好学,守死善道。"笃信好学"中"好学"是我们体验过的。孔子自打年轻的时候就特别喜欢学习,勤奋的学习,后来经过自己的学习,有了自己的思想,一生一直坚持这个理想。"笃信"就是坚定自己的信念。用一生的生命来守护这个信念。所以我们说,孔夫子是一个有坚定信念的人。

第二个方面,是孔子的一生,充满了一种乐观主义的情怀。我们可以把这种乐观主义的情怀称之为发愤忘食、乐以忘忧的一种乐观主义精神。

第三个方面,这一点和孔子在他的一生中最主要的贡献是息息相关的。孔子是一个师长。他学而不厌,悔人不倦的师长风格,大力兴办教育私学。

更多孔子性格特征是什么(孔子性格特征史记)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