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认的千古一帝有哪些(称得上千古一帝有几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公认的千古一帝有哪些(称得上千古一帝有几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纵观历史,帝王都知道秦始皇、汉武帝、武则天,但历史上的第一个皇帝是武则天。

先说秦始皇。秦始皇,历史上又名嬴政,22岁登基,39岁完成统一中国大业,3354年建立以汉族为主体的中央集权国家。10年间,秦朝先后吞并了韩、赵、燕、魏、楚、齐。据史书记载:“我是懦夫,我是暴动者,我是赖宗淼之魂,六王咸足以服其辜,天下已定。”这样,不仅统一测量废除了分封制,还代之以县级统一货币,击退匈奴,修建灵渠,修筑万里长城,为后期防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但这个强大的秦始皇没能逃脱长寿的诱惑,而这恰恰是他对“.的药长生”的执着。他曾派人寻找.的药“长生不老”,听信谗言的徐福,派他带领3000名童男童女乘船出海,寻找仙人山。在那之后,他就失踪了,也许他遭遇了海难或者漂流到一个岛上定居了。后来,齐国大夫岳建议始皇帝仍然实行宗室分封的政策,但宰相李斯反对。秦始皇下令焚书禁书,规定秦时所有史书不烧;如果你不是医生,世界上有成千上万的人,比如《诗》,《书》,还有几十万,知道怎么养,怎么烧。连《论》,《诗》都敢说的,就弃市;各位,过去不是现在。它导致人才冤死,禁锢了他们的思想,阻碍了中国文化的发展和进步。这样一个皇帝不得不对传播者的力量感到惊叹。

有了秦始皇,当然少不了汉武帝。两人都是中国封建社会的重要君主,他们都采用了创新的制度来巩固中央集权,推动了封建社会的历史。‘秦煌汉武’是中国历史上大一统的象征,所以人们称之为秦煌汉武。

汉武帝十六岁登基,在政治上实行刺史制度,创立了考试选拔人才制度。采纳了主父偃的建议,颁布了晋升令,解决了王国的权力,加强了中央集权,维护了国家的统一。盐、铁、铸币权归中央,五铢钱统一发放,增加了国家财政收入。而且非常重视兴修水利、治理黄河,在长安创立“太学”和“地方郡郭雪”,在军事上派遣卫青、霍去病等抗击匈奴,重创匈奴。开通了“丝绸之路”,促进了与西域的友好关系,在思想上采纳了董仲舒的“拆百家,独尊儒术”,使儒学在秦始皇之后重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

但正是因为董仲舒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中国的思想才在历史上停滞不前。漠北之战,他不在乎为他冲锋陷阵的士兵,只在乎战争的输赢。为了获取血汗,宝马得以武力行动,士兵损失惨重,以至于不关心士兵的皇帝注定被推下历史舞台。其次,汉武帝为了巩固政权,剥夺丞相权利,任用酷吏,导致太子卫子夫和皇后死亡。

但是,真正的千古皇帝,无疑是第一个女皇帝,武则天。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也是67岁即位的最年长、最长寿的皇帝(82岁)之一。

政治上,她改革科举,提高进士科地位;在宫中举行考试;创造了武学、自举、官考等各种制度,给了大量穷苦人家的孩子施展才华的机会。知人善任,重用狄、张謇、桓、

景辉,

一个伟大的皇帝,不仅能让国家富庶于欧洲,还能拥有非凡的自我,而武则天就是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女皇帝。“女不作男妻”只是形容她的最好方式,武则天不愧为千古一帝。

千古一帝指的是中国的秦始皇,没有别的皇帝!

因为二月河写小说,在小说里大力赞扬康熙。为了赞美康熙,他说自己是千古第一帝,属于赞美的极致!另外,阎崇年在百家讲坛支持康熙做了千年始皇帝!阎崇年的祖先是满族人。他夸康熙的时候我们就当笑话听就好了。不要太认真。说真的,都是满族同胞!

与康熙同时代的彼得大帝和路易十四有差距。怎么能和秦始皇比呢?秦始皇政治人物的影响力居世界之首,这也是全世界公认的事实。连美国人都承认秦始皇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超过了美国国父华盛顿!西方人认为,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的文化、经济、疆域总体上统一于一个国家,领先于西方。拜秦始皇所赐,东西方都有山河之类的地理障碍,而欧洲还全是小国,根本无法达成共识!在西方政治人物排名中,秦始皇位列第一,彼得大帝也榜上有名,但就对世界的影响而言,他被秦始皇远远甩在后面。彼得大帝改革出名,康熙皇帝连彼得大帝都超越不了,但和秦始皇比起来,我只能说有些满族人疯了!

更多公认的千古一帝有哪些(称得上千古一帝有几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