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半小孩鼻子不通气怎么办特效方法(小孩鼻子不通气怎么办特效方法怎么按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岁半小孩鼻子不通气怎么办特效方法(小孩鼻子不通气怎么办特效方法怎么按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如果是因为鼻腔分泌物引起的阻塞,用棉签轻轻把分泌物卷出来。如果是干性分泌物,应该先涂一些药膏或眼膏,或者用棉签蘸水,滴入宝宝鼻孔。一定要用适量使其变软,不再粘在黏膜上时再用棉签拨出来;也可以让宝宝哭一会儿,等眼泪浸湿鼻痂,使其变软,再用手轻轻将鼻痂拔出。

2.用热毛巾敷鼻子。鼻粘膜收缩后,鼻腔会相对通畅,黏稠的鼻涕更容易水合流出,可以缓解鼻塞。热敷时一定要保持动作轻柔。

3.妈妈可以尝试改变宝宝的体位:左侧鼻塞时向右侧卧,右侧鼻塞时向左侧卧,可以减轻鼻塞。

4.鼻部穴位按摩:让年龄较大的儿童坐位(婴幼儿卧位),用拇指和食指在鼻翼两侧自上而下按摩3分钟,再揉按项英穴(鼻翼两侧)1分钟。鼻腔一热,气息就过去了。每隔2~3小时做一次,能有效缓解鼻塞。

5.当婴儿鼻塞时,他经常哭。此时可以将宝宝垂直抱起,这样也可以减少鼻塞,让宝宝容易入睡。

6.鼻塞影响孩子睡眠时,可将头抬高30度,缓解症状。

更多三岁半小孩鼻子不通气怎么办特效方法(小孩鼻子不通气怎么办特效方法怎么按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