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猪的鼻子流血是什么症状(猪的鼻子流血了是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猪的鼻子流血是什么症状(猪的鼻子流血了是为什么)。

问:猪的鼻子里有血,是什么病?

点击右上角红色按钮关注【阿土谈三农】,了解更多农业生产技术。

首先感谢悟空问答的邀请!

阿土20多岁的时候在老家养过猪,后来在大型的养猪场打过工,有丰富的养殖和猪病防治的经验。依阿土的观察,猪鼻子里有血,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萎缩性鼻炎导致传染性胸内膜肺炎这两种疾病。阿土从三个方面对这两种疾病进行详细分析,具体如下。

一、萎缩性鼻炎导致的鼻孔出血

1.病因分析

猪传染性萎缩性鼻炎是生猪养殖过程中的一个常见病,主要是由于猪到处乱拱的生活习性,导致细菌感染造成。这种致病细菌一般是支气管败血波氏杆菌(主要是D型)和产毒素多杀巴氏杆菌(C型)。

2.症状和特点

养猪户一般通过生猪打喷嚏、流鼻血、颜面变形、鼻部歪斜和生长迟滞等症状发现病猪,生病后猪的饲料转化率降低,带来明显的经济损失。同时,病猪抵抗力降低,且具有传染性,病死率也比较高。本病常发生于2~5月龄的猪,最易感染的是90日龄左右的生猪,全世界养猪地区都可能发生本病。冬春两季是本病多发季节,特别是气候骤变,青绿饲料缺乏,仔猪体质减弱时,发病迅速增多。

3.防治方案

预防本病关键是严格检疫,不从疫区引入病猪,加强管理。为了有效治疗本病,一是对病猪群按每公斤饲料添加80毫克阿散酸饲喂,现配现用,每天3次,连续喂5天。重病猪用先锋霉素和林可霉素肌肉注射,每天2次,连用5天。对鼻孔不通的猪,用肾上腺素和滴鼻液滴入鼻腔,每次2毫升,每天2~3次,连用3天。二是严把隔离消毒关。尽早将出现症状的病猪隔离饲养和治疗,对猪舍用百毒杀500倍液彻底消毒,每天1次,连用5天。三是加强饲养管理,降低饲养密度,保持通风透光,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二、传染性胸内膜肺炎导致的口鼻出血

1.病因分析

猪传染性胸膜肺炎是由胸膜肺炎放线杆菌引起的一种接触性传染病,是猪的一种重要呼吸道疾病,在许多养猪国家流行,已成为世界养猪的五大疫病之一,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这是一个高致死率的病毒感染,通常是因为温度突降,或者温度变化不定造成的病!

2.症状和特点

本病分急慢性两种,急性为突然发病,体温升高至41℃以上,呼吸困难,常有腹式呼吸症状,死亡后耳尖、腹下、四肢末端常呈蓝紫色,口鼻有血样液体流出。慢性型病猪体温39.5℃-40℃,生长迟缓,有不同程度的咳喘症状,治愈后易复发。剖检可见肺脏与胸壁间存在纤维素性粘连,有的病猪肺脏有干酪样坏死灶。该病严重者发病率50%,死亡率80%以上,多见于90日龄以上中大猪,发病后给猪场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

3.防治方案

(1)注意猪舍空气清洁和防疫。猪舍内空气质量绝对是影响猪群呼吸道疾病发病率的第一重要因素。通过改善猪舍内硬件设施加强猪舍内通风换气,保持舍内空气清新。另外,注意防疫,打好常见病毒的疫苗都是防控该病的重点。

(2)注意传染性萎缩性鼻炎和支原体的防控。传染性萎缩性鼻炎破坏猪的上呼吸道免疫屏障,支原体破坏猪下呼吸道免疫屏障,加强这两种疾病的防控可以有效提高传胸的防治效果。

(3)饲料添加药物。该病的高发日龄在90日龄以上,因此高发病率猪场可考虑在90-100日龄期间饲料中添加泰乐菌素和磺胺二甲嘧啶可溶性粉/替米考星/支原净等敏感抗生素和银黄可溶性粉/双黄连可溶性粉等中药。

(4)药物治疗。群体饮水给药:替米考星/泰万菌素/泰乐菌素和磺胺二甲,银黄可溶性/双黄连可溶性粉,氨基多维,连用7天。个体给药,高烧猪可肌注氟尼辛葡甲胺注射液控制体温。抗感染选用氟苯尼考注射液/替米考星注射液等高效抗生素,每天一次,连用3-5天

以上就是【阿土谈三农】对猪的鼻子里有血如何防治的看法,如果觉得回答得还行就点个赞,并顺便关注一下吧,谢谢。

可能有点上火吧,搞支母猪让它消消火,就不会了

更多猪的鼻子流血是什么症状(猪的鼻子流血了是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