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村民 市民(村民和市民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村民 市民(村民和市民区别)。

村民和市民有不同之处,也有共同之处。

不同之处是村民出生在农村,生活在乡村,是土生土长的,他们离不开土地,播种,收获都在地里田间,生活来源靠农产品出售和食用。

市民生活在城市,生活来源是靠在工厂打工,机关上班,公司勤务赚来工资,维持日常生活的开支,不靠土地赚取生计。

村民和市民区别

名称的不同,所代表的国家优抚项目不同。

市民,是指城镇户籍人员,其医保,低保等国家惠民项目,有等级排序,且给予的资金比例不同。

市民以市为中心的居民,统称为市民,不论农村域城镇。比方说你是杭州人你就是杭州市民,没有农村与城镇区分,只要你是杭州户口,就是杭州市民

村民,是指农村户籍,拥有个人耕地。低保,医保也不同与城镇居民比例。

村民和市民区别

村民,英文名villager,乡村的百姓。不能把“村民”简单地等同于“农民”,也不能把是否有“农业户籍”作为“村民”的条件,应以是否尽义务,是否受管理、是否居家或居住为条件。

市民,又称城市居民,通常是指具有城市有效户籍和常住在市区的合法公民。

希望能帮到你。

更多村民 市民(村民和市民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