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哪里好玩(新华有什么好吃的地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新华哪里好玩(新华有什么好吃的地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成博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摄影报道

对于老成都而言,新华公园是一个带给他们诸多美好记忆的地方,喝茶、游乐、逛水族馆,是80、90后成都人的休闲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新华公园的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逐渐落后,难以满足市民需求和城市发展需要,逐渐淡出市民的视野。

1月31日,记者在成都新华坊招商推介会上了解到,新华公园片区将通过“公园+街区”整体考虑、片区更新的模式,打造一个展现成都记忆和当代生活的都市文旅新地标,表达“时尚潮玩,玩味成都”的主题,实现“新华坊、新活力、新成都”。

新华坊特色街区项目位于成都市成华区,项目范围包括承载众多“老成都”记忆的新华公园和双林北支路、新鸿南路等街道以及双园巷。2020年11月,新华坊片区的整体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实施,致力通过“政企合作、整体规划、园街联动、片区更新”的市场化建设运营路径,打造一个展现成都记忆和当代生活的都市文旅新地标。

据新华坊项目负责人、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品牌营销总监陈琅介绍,项目重点打造业态包含一个时尚潮玩公园和一片成都记忆街区。整体公园打造将突出生态本位,创新提出“公园建筑”设计理念,同时通过植入如文创、高品质书屋、演艺等新兴业态,重新焕活公园。街区业态打造则十分注重营造“老成都”记忆场景与融入时尚新潮的“国潮”主题文化,充分提升街区文化气质与时尚氛围。

“从成都市区来看,新华公园是少有的拥有山坡、湖泊等丰富地形的市民休闲场所,这也为新华坊的打造提供了一个相对立体的空间环境,”陈琅告诉记者,新华坊将在原来新华公园北门附近的小山丘上,开设特色书店不荒书屋,将多元青年文化嵌入城市的脉络之中,为城市青年搭建自由交流、深度思考、付诸行动的社交平台,不断创造和探索新的生活方式。

而在新华公园北门入口处的Hi Fun创意长廊内,则是一个结合古代成都“十二月市”元素的“国潮来袭”新意市集,古着、手作、植物画、原创首饰等文创产品琳琅满目。陈琅表示,“Hi Fun创意长廊定位‘文创’‘潮玩’,未来这里将汇集文创店、主题市集、轻餐饮等业态,为市民游客创造品质休闲生活体验。”同步上线的酱人手作工坊则将为文创开发者的聚集创造条件。“未来,这里将进一步完善创意手作、个性文创、酱人孵化、高品质茶艺、精致餐饮等功能承载,在孵化创意手作的同时,回应大众文化消费的新生需求。”陈琅说。

预计今年5月,新华坊特色街区将完成打造,并向市民全面开放。下一步,“文艺品质”“剧场演艺”“大众休闲”“夜间消费”“智慧体验”等多种品质业态也将逐渐在此集聚。对于热爱戏剧的市民游客,相信对浸没式戏剧《成都偷心》都不会陌生,此次参与新华坊特色街区项目的正是一手打造了《成都偷心》的域上和美文旅,而它们也计划新华坊量身打造了一出《那年成都》。陈琅告诉记者,不同于《成都偷心》由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那年成都》将邀请一批青年剧作家参与剧本编排,内容上也会更加贴近市民生活。

据介绍,新华坊还将与成都电信深度合作,充分融合5G建设、数字管理、智慧服务等内容,打造成都5G示范街区。

更多新华哪里好玩(新华有什么好吃的地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