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游龙戏凤 海棠花(游龙戏凤海棠花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游龙戏凤 海棠花(游龙戏凤海棠花什么意思)。

寓意:由唱词来说,讲述的是一个无赖军官调戏良家妇女的丑恶故事。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这个“无赖军官”却是大有来头,他的艺术原型居然是大明朝的武宗正德皇帝朱厚照。

《游龙戏凤》(又名《梅龙镇》)中的“海棠花”选段。《游龙戏凤》讲述的是荒唐皇帝朱厚照不喜欢宫廷礼仪束缚,偷溜出宫微服私访(假扮军官),体察民情(扰民玩乐)。

朱厚照在江南的梅龙镇游玩时,偶然在李凤姐开的酒店打尖住宿,因为爱慕李凤姐的风情和美貌,于是用轻薄的语言挑逗李凤姐。李凤姐自觉受辱,于是反语相讥。

二人你来我往,唇齿争斗,倒是有趣。

最后朱厚照撩妹不成,只得脱去军服露出内里的皇衮表明自己的高贵身份,依靠权威收服了李凤姐,将她纳为妃子的故事。

更多游龙戏凤 海棠花(游龙戏凤海棠花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