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树木胸径是直径还是半径(树木胸径是指直径还是周长啊),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树木胸径是直径还是半径(树木胸径是指直径还是周长啊)。

树的胸径是指直径。

树胸径,是指乔木主干离地表面到测量人的胸高度的树的直径。因人的身高不同,统取为1.3米处主干的直径,畸形处到最大与最小的平均数。

胸径为30公分,那半径为一半就是15公分,以15公分为半径画一个圆,这就是此树离地1.3米处的主干的胸径为30公分的截面。

树木胸径是指直径还是周长

树木胸径是指直径。

胸径:又称干径,指乔木主干离地表面胸高处的直径。断面畸形时,测取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平均值。不同的乔木的胸高有差异,不同的国家对胸径的规定也有差别。我国和大多数国家胸高位置定为地面以上1.3米高处。胸径是胸高直径的简称。立木测定的最基本因子之一。树干距地面以上相当于一般成年人胸高部位的直径。由于人的高矮不一,为使量测点一致,胸高的具体高度在一个国家内部都是统一规定的,但在不同国家并不一致。我国和大多数国家胸高位置定为地面以上1.3米高处,这个标准高度对一般成人来讲,是用轮尺测定读数的比较方便的高度。

更多树木胸径是直径还是半径(树木胸径是指直径还是周长啊)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