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罗汉功德利益(五百罗汉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十八罗汉功德利益(五百罗汉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五百罗汉3354罗汉果带着成熟的心愿

佛陀在卫城待了一段时间。在一个安静的地方,有一个莲花池,旁边住着500个苦行僧。这个荷花池是他们饮用水的来源。五百仙人得果的时机成熟了。如来觉得释迦牟尼佛有二智、四无畏等功德,日夜观察众生业障。即使大海离开了波涛,佛陀对众生的慈悲也不会离开。世尊知道改造五百仙人的时机已经成熟,一瞬间就从卫城来到了森林。当五百位仙人看到佛陀从远处慢慢走来时,他们都秘密地讨论说:“瞿昙沙门来了。他不满足,欲望多,贪财。我们不要和他打交道。他来了之后,我们都沉默了,除了炫耀他什么也不要做。”达成协议后,他们回到毛鹏静静地坐着。当佛陀到达这个地方时,虽然他向他们问好,但他们只是一言不发。佛祖走进茅草棚,坐在草地上,立刻用加持把这个荷塘的水擦干。当五百仙人看到荷塘里的活水已经干涸时,他们感到非常痛苦。他们各自为自己的神祈祷。佛陀也显神变,以各自神灵的形象出现在众人面前,告诉他们:‘当你真的遇到困难时,不要祈求其他神灵,要一心一意为释迦牟尼佛祈祷。今天他亲自到你那里来了,这个机会很难得。如果你为佛祈祷,你一定能走出这个困境。”五百仙人一听,立刻对佛陀产生了极大的信心。他们去找佛祖忏悔,求佛祖传法。佛陀观察了他们的根,传播了相应的佛法。五百仙人皆证无果(阿那加米)。果后500仙人向佛祖祈祷出家,收近圆戒。用‘Ehi-bhikhu)的话说,佛陀给了他们一个近圆的戒律,并教导他们教义。他们努力修行,打破了三界的一切烦恼,获得了罗汉果的地位。在他们的境界里:黄金等于牛粪,虚空无异于手掌,他们远离世间八法。诸天赞其功。在他们证明了果实之后,佛陀回到了索托花园,五百罗汉仍然住在那里的森林里。来自四面八方的捐助者、婆罗门和其他信徒蜂拥而至。他知道他们的功德是不可思议的,就下决心为五百罗汉建一个大殿。从那以后,他们在这里住了很长时间。释迦牟尼诸比丘问:“佛祖,这五百仙人为何欢喜佛生,在如来教法下出家,杀光三界一切烦恼,得罗汉果证书?请表达我们对这一事业的同情。”世人告诉比丘们,“早在两万年前,当贤者劫人性命时,天人之师如来正等着迦耶佛出世,五百比丘在他们的教导下出家。他临死前立下誓言:我们在释迦牟尼佛的教导下出家了,我们一生恪守戒律。虽然我们没有达到什么境界,但是我希望将来释迦牟尼佛出世的时候,让佛欢喜,出家,消除三界的一切烦恼,获得罗汉果的地位。当时发愿的五百比丘,就是证明罗汉果地位的五百仙人。因为前世的成熟,所以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在我的教法下出家了,消除了三界的一切烦恼,得到了一个罗汉果的位置。"

更多十八罗汉功德利益(五百罗汉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